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舞同門 張震新技獻《聶隱娘》

〔特派記者徐卉/坎城報導〕男星張震這次在導演侯孝賢新作《聶隱娘》武風、舞風皆了得,一場跟女主角舒淇的屋頂對打戲,你來我往有如跳舞般平衡而優美;另一場他跟小妾謝欣穎夫妻共舞的戲碼,更輕易就讓觀眾感受到情意在銀幕上流動著。

《聶隱娘》中,張震打鼓欣賞謝欣穎的舞姿,整場畫面既協調又美。(坎城影展提供)

張震每拍一部片就學一項技藝,這次在導演侯孝賢新作《聶隱娘》中,他又習得唐代鼓樂以及舞蹈,在這場跟謝欣穎共舞的戲中,他先是打鼓伴奏,興起便起身下場,跟謝欣穎舞出真摯情感。

張震表示,他習慣接了一部戲就有多點時間做準備,尤其跟不一樣的導演工作可以獲得新技能,從人物技能來進入角色人物。這次他拍《聶隱娘》,舞蹈、打鼓約練習1個月,至今仍對鼓的旋律有印象,但是要在短時間內達到侯導要求確實很難,因為不曉得到了拍攝現場,侯導會要求他打1分鐘還是10分鐘的鼓。

謝欣穎則說,她為了這支唐朝的舞,從前製開始到拍攝結束訓練約1年,在1天的拍攝時間裡,她知道自己把1年多以來,最好的狀態留到那場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