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鈞甯 恐慌症纏身半年

張鈞甯自爆曾有焦慮、恐慌症,讓她歷經一段陰暗時期。(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32歲的張鈞甯出道10年,近年熬出頭,靠著《武媚娘傳奇》中的「徐慧」一角走紅中國,現在她戲路廣、事業版圖越來越大,但她卻透露自己曾有過黑暗低潮期,懷疑自己、嫉妒過閨密「發發」陳意涵,「28、29歲很焦慮時會跟人比,誰去拍什麼了,為什麼發發可以演到,為什麼我沒有」還曾患有恐慌症長達半年。

張鈞甯(左)跟陳意涵(右)是感情超好的閨密。(取自微博) 

據今日《蘋果日報》報導,張鈞甯難得剖析內心層面,表示自己真的很重視工作,才導致恐慌症上身,「這嫉妒不是氣別人好,是氣自己怎麼沒辦法做到,還差好遠!每個人的命是定好的,可是在這之前,要看你頂得住頂不住。」

張鈞甯演出徐慧一角,跟以往溫柔賢淑的角色差異很大,讓她覺得很有挑戰性。(取自微博) 

恐慌症時期的張鈞甯,當時就連跟朋友去吃飯,都會「心跳好快、耳鳴、耳膜碰碰聲好大,別人講話嘴巴在動,可是我根本聽不見」直到後來她參加世界展望會活動,前往蒙古行善、跟陳意涵去長灘島裸泳、嘗試陌生人接吻的解放之旅,也有跑馬拉松放鬆心靈,她才走出恐慌的陰暗時期。

張鈞甯現在靠著參加公益活動、跑馬拉松解放身心靈,也釋放了不少壓力。(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張鈞甯事業心強,就連愛情都擋不住她,日前跟CEO男友黃凱偉到南極見習好友Janet婚禮,也沒打動她,問到男友是否為Mr.Right?會不會「婚」頭?她回答:「不知道,要相處吧」、「不急,不會閃婚,反正我現在怎樣都要羊膜穿刺!」跟她看似柔弱的外表差異甚大,事業方面張鈞甯力展強悍一面,「他絕不能要求我別工作」

《認識恐慌症》

恐慌症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也是急診室中的常客,好發在20~40歲左右,恐慌症狀為心悸、呼吸急促、焦慮及恐懼等,因恐慌症的特徵是自發性的,常在事先毫無預警情況下,突然發生極度的恐懼、害怕和不適感,同時伴隨著心悸、大汗、顫抖、呼吸急促或窒息的感覺、胸痛或胸部不適、噁心或腹部不適、頭昏或頭重腳輕、脫離現實、怕自己失去控制或發瘋、恐懼即將要死去、感覺異常、潮濕或發冷等症狀,常被患者及第一線的醫生誤認為心臟病發作或有某些重大潛在的疾病,難以診斷。

 

雖然使用抗焦慮劑及抗憂鬱劑治療能快速有效的緩解症狀,但是治標不治本,應正確用藥,配合心理治療、適度運動、釋放壓力、放鬆身心靈、少喝含有咖啡因飲品才是解決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