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會習近平搞到灰頭土臉 2016選不選都慘輸

黃偉哲、楊文嘉在《重磅新聞》分析朱習會後續效應(圖:高點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代表出席國共會談,於致辭時陳述認同兩岸同屬一中的立場,卻遭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冷處理對待,讓朱立倫在2016總統大選的抉擇中,陷入選與不選都是困難的尷尬處境。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於高點《重磅新聞》中批判,朱的此番言論已踩了連曾經參與過國共會談的吳伯雄跟前主席馬英九都不敢觸碰的紅線,他舉例,1992年海協會致海基會函文,證明當時兩岸的共識是不用表明所謂一個中國的政治涵義,朱立倫的言論,代表著台灣過去在兩岸議題上堅守的底線已經淪陷。

面對2016,縱使朱立倫已經說過無數次的沒有參選意願,但是國民黨內仍將朱視為藍營共主,甚至在黨內傳出支持朱立倫帶職參選總統的聲浪,目的是希望藉由朱的參選,在北部的立委選舉發揮母雞效應,即使國民黨輸了總統大選,但至少能保住國會席次。楊文嘉表示,如果朱立倫帶職參選,對他而言會是全盤皆輸的局面,因為向總統大位邁進,要選贏蔡英文並不容易,退回新北市,民進黨又有強棒伺候,據傳蘇貞昌早已開始在新北市布局。艱困的外在處境,再加上朱習會的表現,並沒有為自己加分,此時該接受黨員的勸進,還是為自己保留最後的一些政治實力,確實考驗著朱立倫的政治智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