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北殺人事件>婉君酸文 造謠有罪

事實可以靠北,但造謠基本上就是造孽。(達志影像)

文/巴毛  

   臉書上有一個叫「靠北部落客」的粉絲團,用匿名的方式,提供網友爆料部落客。雖然我沒有被爆料過(因為我不紅啊,而且我太兇了,惹我等於拿汽油潑自己再點火),我有很多同樣在寫部落格的朋友,在上面被公布真實姓名、工作地點,連老公的姓名、工作也統統被起底,甚至開始攻擊人家的長相、身材、個性。大家樂得在上面看部落客們的八卦,以用諧音匿名去猜測是哪一個部落客、哪個藝人為樂。直到前幾天,不幸有個二十四歲的年輕小女孩,因為受不了職場霸凌,跟網路上對她的惡意中傷而輕生了。

   我不認識這個女生,但我曾經看過網路上對她的各種批評,我不知道那些批評是真的還是假的,我也沒有管道去查證,因為這個粉絲團的留言都是匿名的。躲在螢幕後面造謠中傷別人很簡單,匿名罵人更容易,因為沒有人會去查證,也沒有人關心留言的真假,大家只想看到一個一個部落客被揭穿假面具,然後酸他:「矮額~原來他私下是這樣的人。」像一個一個玻璃瓶被打碎,很爽,超紓壓的!

   我也喜歡「靠北」,就事論事的「靠北」我覺得沒什麼,例如:部落客寫文不老實、假分享真業配……,老實說,我覺得這一類被「靠北」的部落客,根本活該。但問題出在匿名!很多人躲在螢幕背後爆料,真正的目的根本不是什麼揭穿假面具,更不是為了真相正義,而是為了傷害他討厭的人。

   事實可以靠北,但造謠基本上就是造孽。二十四歲漂亮的生命,本該有大把美好青春,卻因為這樣而葬送,誰看了都會捨不得。網路是把雙面刃,可以把你捧上天,也可以把你拉下來。我個人是不太在乎網路上的言論,因為網友根本不了解我也不認識我,他們愛怎麼講就怎麼講啊,真的無須為了他們的言論而傷神。「你不喜歡我,我更不喜歡你~醜八怪!」 (曹大哥口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