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志玲為盲童讀詩 高EQ化解唸錯

林志玲長期投身公益,形象良好。(記者陳奕全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近期中國興起一股「#為盲童讀詩#」的公益活動,由藝人領頭拍攝朗誦詩詞的影片,並繼續點名其他藝人接棒,林志玲被黃國倫、寇乃馨點名後也義不容辭的參與活動,並上傳了一段朗誦李白《將進酒》的影片,沒想到留言區不是稱讚林志玲的愛心,而是砲火猛轟志玲姊姊的「將」唸錯了。

其實《將進酒》的將字讀做ㄑㄧㄤ而非ㄐㄧㄤ,根據教育部字典,將字當動詞用,為請求、勸說之意時,就必須讀做ㄑㄧㄤ,而此詩名《將進酒》則譯為勸酒歌。中國網友在留言下方表示:「念ㄑㄧㄤ! 我高三 别害我」、「第一個字就唸錯了。」也有網友諷刺讀詩速度:「志玲姐姐給盲童讀詩要慢點。」

林志玲立刻改正錯誤,展現超高EQ。(取自林志玲微博)

紕漏一出,林志玲馬上展現高EQ,短短12分鐘內道歉表示:「不好意思,時間久遠,是小時候老師教的,如果大家唸法不同,那我就學到一課囉!謝謝哦!」這麼有效率的認錯,誰還忍心責備她呢!

《將進酒》影片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