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凌也搞即溶?釋昭慧自稱遭「三合一霸凌」

釋昭慧自認受到「三合一霸凌」,呂秋遠譏她,部分霸凌來自「反唇相譏」。(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玄奘大學社科院長釋昭慧上節目談楊又穎之死,也在臉書貼文,雖遭轟消費死者,但也有網友支持。只是釋昭慧談及自己與慈濟長年受霸凌,日前一句「善惡有報,天理昭彰」的「八字真言」,讓她認為除了網軍,還「買一送二」加上「名嘴霸凌」、「政客霸凌」。

釋昭慧認為被霸凌者本身沒錯,不要用「因果報應」解釋,只會造成二度傷害。(取自釋昭慧臉書) 

釋昭慧說自己沒被長達1個半月的「三合一霸凌」擊倒,反倒繼續快樂做慈濟、投入公務、談佛法;而講到佛家談「報應」,釋昭慧說,「因果報應」不等於「殺人有理」,若對被霸凌者說「被霸凌是『因果報應』」,那是二度傷害,因為有苦果的人並非本就有惡,要大家別成了「殺人有理論」的幫凶;但霸凌別人者最後一定不得善終,因惡者必受苦報。

但她認為霸凌別人者一定不得善終,這是佛家報應理論。(取自釋昭慧臉書)

不過先前律師呂秋遠譏釋昭慧是滅絕師太,部分霸凌來自「反唇相譏」,「有些人成為反派,是因為一直覺得自己是名門正派」、「希望對方有報應,不過就是眾生畏果」,認為她拿因果報應來說嘴根本就是因她認為無能為力、幸災樂禍,用「報應」恐嚇不喜歡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