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蕙「台灣太自由」說 作家嘆藝人不懂自由真義

楊又穎年紀輕輕就離開人世,江蕙願她一路好走。(取自臉書)楊又穎年紀輕輕就離開人世,江蕙願她一路好走。(取自臉書)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對於女模楊又穎自殺一事,台語天后江蕙與若干藝人今早於臉書表示台灣言論太自由才造成此起悲劇,江蕙的話語一出,立即引起民眾的反彈,有學生直言,「什麼時候這些藝人開始有和權力結構的既得利益者一樣,以為台灣人就是太自由、欠管,社會才會亂的錯覺?」

江蕙呼籲年輕人愛惜生命。(取自臉書)江蕙呼籲年輕人愛惜生命。(取自臉書)

本身是網路專欄作家,也是台大法律研究所學生西區老二表示,江蕙應該想想過去台灣歌謠曾一度受管制,「從那卡西到小巨蛋,除歌手的努力外,是更多人頭破血流後爭取的自由成果。」西區老二指出自由從來不是秩序的反義詞,江蕙將「自由」和「無秩序」及言語暴力霸凌畫上錯誤連結,「從來就是美化獨裁者的話術」。她說做為表演工作者,便需要有作品被評價的心理準備,不過這當然不代表他們有被霸凌的義務,但藝人們卻不去釐清「合理評價」和「霸凌」的界線,僅一昧訴諸於社會就該一片和諧,她認為這對整體社會是最壞的示範。

她進一步說,讓阮玲玉留下「人言可畏」遺言的,絕非一個「太自由」的時代,而是「沒有了自由,就連辯駁的機會也沒有。」她接受記者訪問時也感嘆,或許台灣不是太自由而是還不自由,「才會有這麼多人不知道什麼是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