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作曲家傳捷報 獲波士頓ALEA作曲大賽亞軍

完全接受本土音樂教育長大的作曲家劉韋志獲得波士頓ALEA音樂大賽亞軍。(台灣音樂館提供)〔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音樂家再傳捷報!完全接受國內音樂教育長大的新生代作曲家劉韋志以《朱雀之火》贏得第31屆ALEA III國際作曲大賽(The 2015 ALEA III International Composition Prize)亞軍,是少數接受本土教育長大、贏得國際音樂獎項的作曲家。

成長於花蓮的劉韋志,先後就讀東吳大學音樂系與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研究所,作曲先後師事陳州麗、嚴福榮等。作品曾由朱宗慶打擊樂團、十方樂集等演奏團體發表。去年曾在新點子樂展發表以蘭嶼達悟族為靈感的音樂創作《黑色的翅膀》,大受好評,並獲台新藝術獎提名,是完全台灣本土栽培的優秀作曲家。

ALEA III國際作曲大賽自1979年創辦,旨在挖掘當代優秀室內樂作品,決賽均由ALEA III室內樂團演出。今年共有來自美國、希臘、墨西哥、中國、台灣與克羅埃西亞等6國作曲家的作品進入決賽,選出冠軍與亞軍2名頒與獎金。

劉韋志本次獲得亞軍的作品《朱雀之火》同時獲邀於7月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台灣國際音樂節中,由旅德指揮家廖曉玲與德國新音樂室內樂團(KNM)進行首演,屆時聽眾將可在現場聆聽該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