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門新劇場不只是家 林懷民:是社會的託付

所有來賓與雲門2舞者在綠劇場舞台上合照,人影樹影相輝映。(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集結眾人之力、坐擁綠樹環繞的淡水雲門劇場今天開幕,雲門舞集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林懷民感念興建過程中社會各界的協助,他說,從劇場興建的一開始,就清楚知道劇場並不只是雲門的家,「是社會給雲門的託付,更要和所有人共同分享這個資源。」隨著雲門劇場的落成,新北市政府特別開闢公車836專線,每天由淡水捷運站直達滬尾砲台,下車後3分鐘就能直達雲門劇場。

雲門劇場落成,施振榮(右起)、雕塑家朱銘、林懷民、朱立倫、申學庸、攝影家劉振祥同慶。(記者宋志雄攝)


2008年八里排練場突遭祝融,後來經由新北市政府協助,重新覓得場地,並向外募得超過1億元款項,以綠建築概念打造雲門新劇場。今天雲門劇場開幕,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致意,他說非常歡迎雲門進駐在台灣的起頭,也就是淡水,希望未來能有許多人來到雲門劇場欣賞表演。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也前來祝賀,他說自己並非首次踏進此地,在興建的時候就來看過,現在看到劇場落成,下週就要開幕演出感到非常高興。

林懷民說雲門是台灣對國外的窗口之一,因此讓雲門劇場具有國際水平的風貌是不可或缺的,他也指出雲門劇場能夠落成完全是集結社會大眾的眾人之力,因此將和台灣大眾共同分享雲門劇場,未來不只雲門在此演出,還會陸續邀請作家舉行講座、舉辦視覺展覽等。

朱銘夫婦親自到雲門劇場欣賞作品。(記者宋志雄攝)
和林懷民私交甚篤的雕刻家朱銘則是一聽到雲門要蓋劇場,不只當時馬上開兩百萬支票贊助,劇場一落成,馬上搬出自己的10件作品到雲門園區,「作品放在這裡後,好像也變成一個個的舞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