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視捨自製買片氣弱 民視耕中南部財旺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中視2008年被旺旺集團總經理蔡衍明收購後連年虧損,去年更因虧損金額高達2.6億元,在昨天已公布第1波51名裁員名單止血,相較於其他無線台的多角化經營,中視大量買片並不再自製和把關節目內容的後果,就是流失大量收視族群,風光不再。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的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連年虧損,最近進行大裁員盼能止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視在鼎盛時期擁有資深主播沈春華、綜藝一哥吳宗憲、張菲、陶晶瑩、豬哥亮等人撐場,但隨大環境不景氣造成製作費縮減,加上閱聽者開始習慣使用網路獲得新資訊,流失大量觀眾群,讓節目紛紛停播。

民視長期經營中南部觀眾收視族群,營收幾乎連年奪冠。(民視提供)

相較之下,民視因長期經營中南部觀眾收視族群,讓營收幾乎年年居冠,去年更是以超過30億元的營收金額穩坐冠軍寶座;台視則因和三立合作偶像劇策略成功,也以「自製優質節目」為核心策略,積極發展自製綜藝和戲劇,加上承製轉播金曲獎和金馬獎,讓去年營收以10億元奪得亞軍,就無線4台去年營運分析比較,兩台成績都遠遠超過中視和華視。

華視目前雖請來豬哥亮盼救收視,但豬哥亮魅力也仍不敵華視每年約2億元的虧損,未來甚至考慮轉型經營飯店取代裁員。華視表示:「我們新聞部人力沒中視多,但也不像中視和中天新聞部資源重疊,因此不會精簡人事。」

豬哥亮回歸演藝圈時投奔中視《萬秀豬王》,曾成功創造話題及締造收視佳績,如今卻隨豬哥亮出走風光不再。(中視提供)

而中視在2012年找來剛復出的豬哥亮主持《萬秀豬王》,不但成功造成話題,更曾創下4的超高收視率。但之後豬哥亮因身體不適請辭,並轉戰華視,加上中視大量買片,無法妥善控管內容,了無新意的節目內容讓觀眾觀眾容易厭倦,造成觀眾群大量流失,不但讓黃金綜藝時段拱手讓人,更造成整體營收持續下滑、無力回天的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