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瘋子導演林靖傑 把台灣當作「愛人哪」

陳怡蓉因為「美貌中帶著土味」被林靖傑相中成為《愛琳娜》女主角。(高雄電影節提供)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導演林靖傑的新作《愛琳娜》被選為去年高雄電影節開幕片,上映路卻走得艱辛,自認瘋狂的林靖傑決定乾脆自己來,放手一搏和市場拚了!

《愛琳娜》裡的一家人,是生猛草根的台灣家庭翻版,吵吵鬧鬧也充滿活力。(高雄電影節提供)

《愛琳娜》也許沒有商業性的卡司,但在高雄電影節上映時就得到觀眾的肯定,可惜因為片商對它的信心不足,一直拖到現在還沒能真正上映。

《愛琳娜》電影名取自台語「愛人哪」的諧音,林靖傑的編劇好友吳洛纓就說:「這部電影是獻給台灣的情書。」片中由女主角陳怡蓉飾演的愛琳娜為中心,描繪出一個台灣本土的生猛家庭,有辛勞溫柔的父親龍劭華,有衝動草莽的大哥戴立忍,有安分穩重的二哥柯叔元,還有憨厚搞笑的三哥黃鐙輝。

陳怡蓉在受訪時曾嬌嗔埋怨林靖傑選中她的原因,是因為她「又俗又水」,戴立忍在電影中更是一改以往形象,口操三字經還暴衝揍警察,演活個性衝動的大哥。

林靖傑在一封公開信裡寫著:「我這個來自南部底層勞工家庭的小孩,對於「家庭」的感受,似乎和這些電影不太一樣…也許是台北和中南部的差異,以及文人階級和勞動階級的差異吧?我成長過程中,台灣父親們的形象,不只是文人式的壓抑,反而多的是流汗勞動、慷慨高歌、直率豪爽、樸實可愛…的粗野生命力。是的,是那種野地裡的雜草,張揚舞爪蔓生的生命力。不僅是父親們,我所知道的家人之間的情感,我身邊的很多朋友…他們都呈現著這樣張揚粗放,卻可愛至極的生命力。」這段話傳達了這部電影最中心的精神,所以儘管上映過程歷經艱辛,林靖傑還是希望電影能夠呈現在市場上,讓觀眾來決定電影的命運。

導演林靖傑(左三)去年帶領「愛琳娜」劇組參加高雄電影節,受到觀眾熱烈歡迎。(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