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才是金童玉女 女星當紅下嫁 窮到差點賣房沒怨言

山口百惠(右)和三浦友和(左)當年合演《伊豆的舞孃》,黃金搭檔爆紅。(取自網路)〔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台灣演藝圈近日「分手潮」,金童玉女的神話真的這麼難維持嗎?日本演藝圈金童玉女也不少,但能結為連理的銀色夫妻不多,說到模範夫妻,就不能不提到三浦友和跟山口百惠(後改名為三浦百惠),2人相知相守35年,是日本人心中最佳銀色夫妻。現在的他們,一位62歲、一位55歲,雖然年華老去,但仍互相愛著彼此的樣子,深深感動許多人。

山口百惠在當紅之際下嫁三浦友和,毅然決然退出演藝圈。(取自網路)

山口百惠是日本演藝圈深具影響力的藝人,她清純的形象深受觀眾喜愛,即使已經隱退30多年,還是擁有極高人氣。相較起來,三浦友和就顯得不起眼,他經常被觀眾忽視,還曾被說是山口百惠的花瓶,沒有了百惠搭檔,他根本無法走紅。與三浦友和初次相識時,山口百惠才15歲,當時她一眼就被這個青年打動,2人後來合作《伊豆的舞孃》扮演一對戀人,螢幕情侶形象大受歡迎,也同時讓他們爆紅。

2人當時宣布結婚震撼日本演藝圈。(取自網路)

隨後6年他們一共合作了13部電影及大量電視劇,當時2人隱密戀愛的程度,就連周刊記者都沒發現任何內幕,外界對於山口百惠的戀情撲朔迷離,從沒被揭露過。1979年,三浦友和跟山口百惠2人同赴夏威夷拍攝廣告,當時的山口百惠無論唱歌、演戲都如日中天,簡直是演藝事業最高峰,同年10月山口百惠在大阪演唱會上,竟突然宣布「我有喜歡的人」,這樣的宣言立刻讓日本演藝圈陷入震撼,緊接著,三浦友和也在記者會上說了2句:「我們準備結婚,我們是在這個前提下戀愛的。」

山口百惠宣布婚約,半年後結婚便消失螢光幕前。(取自網路)

隔年2人宣布即將結婚,山口百惠也毅然決然宣布全面退出演藝圈,雖然她說到自己十分的「任性」,卻是因她想全心全意進入家庭。從巨星退居賢妻良母這個震驚眾人的消息,讓粉絲十分不捨,半年後他們結婚,21歲的山口百惠果然真的逐漸淡出螢光幕。然而少了山口百惠的光環,三浦友和沒有黃金組合,片約驟減、跑龍套,家裡一度窮到要把房子賣掉。

山口百惠從巨星退位變成賢妻良母。(取自網路)

但山口百惠沒有發出過一句怨言,而三浦友和也知道妻子心意,從沒向她抱怨工作不順。2人至今走過30多個年頭,縱使山口百惠已從清純可愛的少女,變成了身材走樣的中年婦女,但2人仍相互扶持相愛,山口百惠更從沒戀棧那光芒四射的舞台,三浦友和也因妻子的毫不眷戀,體悟到家庭的責任感,一直告誡自己要挺住這個完全奉獻人生給自己的妻子所守護的家,更告訴自己絕不能出軌。

山口百惠相夫教子從沒戀棧演藝圈。(取自網路)即使山口百惠老去,2人仍十分相愛。(取自網路)

回首35年,三浦友和說:「我們夫妻至今連一次架都沒吵過!」雖然並非每天都是快樂的,但他們彼此確信對方是幸福的。他認為婚姻美滿的秘訣即是「相性」,在日文中代表著「投緣」的意思,也就是十分合得來。2人這麼年輕就相知相惜,過了35年仍像當初一樣,不知道要羨煞多少人啦!

他們相知相守35年,至今仍當選日本理想夫妻。(取自網路)2人相視而笑的畫面看了令人感動。(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