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便當嬤告別式 許效舜讚活菩薩

許效舜昨參加「10元便當嬤」莊朱玉女的告別式,言語間盡是不捨。(記者黃良傑攝)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10元便當嬤」莊朱玉女50多年來只賣10元便當的「賣夢」善行感動許多人,她上個月13日過世,享壽96歲,讓許多曾被她幫助過的「艱苦人」十分緬懷她。金鐘主持人許效舜曾在電視節目《在台灣的故事》中訪問過阿嬤,當時被她的善心感動到潸然淚下,日前他聽聞阿嬤過世的消息感到很難過,昨舉辦阿嬤告別式,他也特地南下高雄參加,讚阿嬤是活菩薩。

許效舜在臉書上也po文悼念阿嬤是人間活菩薩。(取自許效舜臉書)

許效舜昨參加完告別式,感性在臉書寫下:「曾聽老師說:一輩子能遇上一位真心無求,奉獻生命的人,那就是在凡間見證了菩蕯,重點不止是你遇上了祂、而是該怎麼讓自己成為下一個菩蕯…跟阿嬤辭行,竟是那麽難捨~」言語間盡是不捨,雖然採訪當日距今已相隔16年,但許效舜當時激動落淚的情緒仍藏在心中,莊朱阿嬤的義行不只幫助了高雄港邊困苦的工人,更將這份精神傳遞給世人,無名英雄實至名歸。

許效舜16年前曾在節目中訪問阿嬤,當時深受感動激動落淚。(取自YouTube三立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