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咪走了 你還記得「大傻」成奎安嗎?

成奎安曾是黑幫成員,出獄後洗心革面成為演員。(取自網路)成奎安曾是黑幫成員,出獄後洗心革面成為演員。(取自網路)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香港影視圈四大惡人」之首何家駒昨凌晨病逝,享壽66歲。何家駒、黃光亮、李兆基和成奎安合稱的「四大惡人」,是許多中生代的共同回憶,成奎安當年在《監獄風雲》演「大傻」太經典,綽號自此跟隨,5年前他因癌離世,如今因「大咪」走了,四大惡人走了2個,令人感傷。

成奎安、何家駒、李兆基、黃光亮合稱為「香港影視圈四大惡人」。(取自網路)成奎安、何家駒、李兆基、黃光亮合稱為「香港影視圈四大惡人」。(取自網路)

5年多前罹患鼻咽癌過世的成奎安,和李兆基都曾是黑幫成員,流氓角色投射,自然融入電影中,從此成為觀眾心目中的最佳惡人人選。成奎安一生顛簸,13歲輟學後,淪為舞廳打手,曾入獄2年多,出獄後洗心革面,被李修賢挖掘成為演員,演出《監獄風雲》展開演藝之路,一生演出350多部電影和多套連續劇,幾乎都是配角,鮮少領銜主演。

縱使成奎安演過醫生、神父、公安等「正派」角色,但提起大傻,他在大家心目中仍舊是那個經典壞蛋;縱橫演藝圈,這些默默無名的金牌配角,或許以滿臉橫肉的樣貌、奸詐、反派的角色聞名,令人過目不忘;但其實私下的「壞蛋們」個個心地良善,只是一般人難以一窺他們真實的一面。綠葉為電影畫龍點睛,更用他們的人生故事自我投射,在舞台上散發光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