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留台僅2座 豆導:我們沒輸 只是還沒贏

豆導鈕承澤稍早在臉書鼓勵台灣電影,強調「我們沒輸,只是還沒贏!」。(圖片擷取自鈕承澤臉書)豆導鈕承澤稍早在臉書鼓勵台灣電影,強調「我們沒輸,只是還沒贏!」。(圖片擷取自鈕承澤臉書)

〔本報訊〕台灣在這次第51屆金馬獎雖然只有2位台灣電影人陳湘琪及易智言獲獎,不少電影人檢討自我分析,豆導鈕承澤今則在臉書臉書對台灣電影喊話鼓勵「我們沒輸,只是還沒贏!」。

台灣在這次金馬51雖然獲獎數不多,但豆導(右)仍直呼,台灣影人值得尊敬!(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台灣在這次金馬51雖然獲獎數不多,但豆導(右)仍直呼,台灣影人值得尊敬!(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鈕承澤發文,台灣電影在資源相當匱乏、政府無能的狀態下,仍努力拍出各式類型的電影,台灣影人已經非常值得尊敬,他認為,拍電影獲得金馬肯定雖然值得期待,但不是目的,而是在於讓世界更好。

豆導表示,幾部賣座的電影或得獎數並不能證明什麼,台灣需要的是真正的電影工業建立,他說,「路還很長呢」。他期待,電影人可以更加互相包容、團結甚至彼此支援,拍出自己心裡喜愛的電影,其它就交給命運,並直呼,「我們沒輸,只是還沒贏!」。

鈕承澤臉書全文:

台灣電影,此刻,面對著斷層的工業、無能的政府、狹隘的市場、不理性的媒體⋯在資源匱乏的情況下,嘗試摸索各式類型,努力拍出我們的生活、歷史、心情,傾家蕩產前仆後繼。雖然身為其中的一份子這麼說有點不好意思,但我真心的覺得,台灣影人值得尊敬!

金馬獎是年度華語電影盛事,得獎與否值得期待但不是目的(甚至電影本身也不是目的,讓世界變得更好才是),這是一個平台,每年此刻我們得以和來自各地的同業相聚交流,互相觀摩學習,這才是最可貴的。

台灣電影最需要的是工業的真正建立,而這不是幾部賣座電影的出現、得幾座獎就可以證明的,路還長著呢⋯

我個人的期待是,我們都能把心再打開一點,更團結無私一些,戶相包容支援,然後 努力拍出 自己心裏覺得好看的電影,並且願意相信能透過這些電影 讓這個世界好一點點,哪怕只有一點點⋯就夠了,其他的交給命運。

為所有的台灣電影人喝采!我們沒輸,只是還沒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