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眾女星爭騎金馬 趙薇、鞏俐呼聲高

國際電影獎項常勝軍的中國女演員鞏俐,今年是從影27年來首度入圍金馬最佳女主角。(資料照,記者方惠宗攝)國際電影獎項常勝軍的中國女演員鞏俐,今年是從影27年來首度入圍金馬最佳女主角。(資料照,記者方惠宗攝)

〔本報訊〕第51屆金馬獎今晚登場,誰能風光跨上金駒奪得影后?影評人不約而同指向中國女演員趙薇,奪呼聲榜榜首,但其實對手鞏俐、陳湘琪也各有擁護者,聲勢不容小覷。

身兼金馬51大使的桂綸鎂,連續3年問鼎金馬影后。(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身兼金馬51大使的桂綸鎂,連續3年問鼎金馬影后。(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趙薇、鞏俐奪后冠大熱門

能導善演的趙薇近年橫掃各大電影獎項,今年以《親愛的》入圍最佳女主角,劇中飾演一名孩子遭搶的傷心農婦李紅琴,不惜扮醜還全程以蕪湖方言演出,一脫當年古靈精怪的「小燕子」,影評人麥若愚更盛讚:「儘管戲分只有1小時,卻是從影以來最精彩。」時隔3年再次回過頭來當演員的趙薇,因此被視為本屆呼聲最高、最有望奪冠的準影后。

同樣是電影獎項常勝軍的中國女演員鞏俐,今年卻是從影27年來首度入圍最佳女主角,藉助老搭檔張藝謀之力,《歸來》一劇為兩人的合作事業創下顛峰。劇中她將腦部受創而失憶的中年妻子詮釋得絲絲入扣,舉手投足充滿巨星風範,若鞏俐奪最佳女主角也堪稱眾望所歸。

台灣女主角不輸陣 陳湘琪力拚出頭

沉寂許久的湯唯在電影《黃金時代》飾演民國時期四大才女之一蕭紅,從青春正盛演到殘花落盡,鮮明女主角獲評審看好,因此也在金馬最佳女主角中佔有一席之地。但麥若愚卻認為,長長3小時電影欠缺感動人的情感,陪榜性濃厚。

面對鞏俐和趙薇兩大咖,獨當一面的台灣女演員陳湘琪也毫不遜色,《迴光奏鳴曲》不僅讓她角逐金馬影后,同片也奪下今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她演活了步入更年期、卻重燃愛火的女人,製片人李耀華評其電影角色就像本人,「《迴光奏鳴曲》因找到陳湘琪而平衡了,她就像一個不受社會亂象影響,而能自求平衡的人。」

2年前以《女朋友‧男朋友》獲第49屆影后,隔年以《聖誕玫瑰》再次入圍,今年更以《白日焰火》連三年問鼎金馬影后的桂綸鎂,這次在推理警匪片中跳脫以往清新角色,挑戰冷血殺人犯,努力有目共睹,但因戲分不夠多,角色立體感稍嫌不足,呼聲並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