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妹妹》結局不美滿 編劇徐譽庭:每分每秒都想改結局

戴耀起(藍正龍飾)和周繼薇(安心亞飾)最後分手收場。(圖擷自「妹妹」臉書)戴耀起(藍正龍飾)和周繼薇(安心亞飾)最後分手收場。(圖擷自「妹妹」臉書)

〔本報訊〕近日擄獲不少粉絲喜愛的偶像劇《妹妹》昨(31日)播出完結篇,由安心亞飾演的周繼薇最後和藍正龍飾演的戴耀起分手,讓死忠粉絲高呼不能接受,徐譽庭今坦言,寫完之後「每分每秒」都想修改結局,「寫下最後一集的時候,我就知道你(指觀眾)會罵我了。」

徐譽庭(右)坦言,直到《妹妹》完結篇播出前都想改結局。左為該劇男主角藍正龍。(圖擷自徐譽庭臉書)徐譽庭(右)坦言,直到《妹妹》完結篇播出前都想改結局。左為該劇男主角藍正龍。(圖擷自徐譽庭臉書)

徐譽庭今透過臉書指出,編劇是某種形式的老天爺,而老天爺並不好當。她坦言在剪完《妹妹》最後一集到播出之前,「每分每秒都有衝動,要衝去剪接室修改結局。」徐譽庭向觀眾道歉,最後還是沒有付諸行動,因為只要周繼薇還在、戴耀起還在,「這個故事,就不會結局,他們都在通往修改結局的路上」。

許多粉絲也回應,最後一集才播出沒幾分鐘就「哭慘了」,「我們會陪著繼薇等待與耀起重逢的那天。謝謝老師寫出這麼棒的劇本!」「其實,這樣的最後一集,非常像是你會寫下的結局,不會完美的才叫做人生呀!」

徐譽庭於2011年打造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成功塑造「大仁哥」的暖男話題,她去年編寫的作品《妹妹》,今年由藍正龍、安心亞、莫允雯、安哲主演,昨天播出完結篇,劇中戴耀起為了扛下父親900萬債務,狠心對周繼薇說:「如果我因為跟妳在一起,變得很不開心,妳會離開我嗎?」周繼薇則痛苦回答:「我會選擇努力的離開你」,兩人最終以分手收場,讓不少死忠戲迷難以接受。

徐譽庭臉書全文:

寫下最後一集的時候,

我就知道你會罵我了。

我曾經在某次演講裡如此告白:

編劇是某種形式的老天爺,

而老天爺並不好當,

因為人們總是說:

老天爺,你為什麼如此對我?!

剪完最後一集到2014年10月31號晚間十點以前,

我每分每秒都有衝動,要衝去剪接室修改結局。

抱歉,最後我還是沒有付諸行動,

因為-----

只要周繼薇還在、戴耀起還在,

這個故事,就不會結局,

他們都在通往修改結局的路上。

事實上,我們也都正在修改我們的結局!

親愛的妹妹們、哥哥們,

我們在這條路上要活得更精彩、更美麗,

讓那個愛過我們的他/她,

在某個角落替我們微笑、以我們為榮!

這是我最後想跟你說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