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魚、吃泡麵、唱歌只有自己聽 動力火車嚐盡起落

「動力火車」顏志琳(左一)和尤秋興(右二)曾經在中國發展遇低潮,每天只能釣魚、吃泡麵。(圖:公視)「動力火車」顏志琳(左一)和尤秋興(右二)曾經在中國發展遇低潮,每天只能釣魚、吃泡麵。(圖:公視)

〔記者沈家心/台北報導〕顏志琳和尤秋興組成的樂團「動力火車」,在中國發展卻遇低潮,曾經有過一段每天只能釣魚、吃泡麵、唱歌給自己聽的日子,但這使得他們更加珍惜歌迷:「即使台下只有一個觀眾也要用力唱。」

動力火車近年演藝重心轉往中國,今年更加入「我是歌手」第2季比賽。尤秋興說:「在中國正紅的時候,我們曾有3年留在台灣沒有去對岸發展。當再回去的時候,中國歌迷幾乎都快忘記我們了。」沒有場次可接,就只能去釣魚場釣魚,有時魚獲豐富,還被顏志琳虧:「哇塞,你真是快樂的漁夫耶!」

從當紅到沒落,尤秋興說:「當紅時習慣有1、2萬個歌迷在台下,突然剩下幾個的時候,心裡開始慌了。」後來調整心態,縱使台下只有一兩個人依然認真演唱,漸漸地歌迷又回來了。顏志琳更說:「在廣州演出時,有歌迷遠從哈爾濱坐火車來,只是為了聽我們可能唱兩三首歌而已。」

經歷大起大落,他們的音樂和以前大不相同。以前為了賺錢,唱法就得符合一般大眾市場,現在則認為音樂就是要感動人,給人更多激勵。他們對人生與音樂仍然抱持樂觀態度:「我們沒辦法悲觀,只能努力。要賺錢吃飯、生活,真的還是要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