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野武批判日本電影界 坦言討厭宮崎駿

知名日本導演北野武,在東京國際影展上發表演講。(法新社)知名日本導演北野武,在東京國際影展上發表演講。(法新社)

〔本報訊〕第27屆東京國際影展23日在東京六本木Hills登場,本次影展新設了獎項「サムライ賞」(武士獎,頒給持續拍攝突破性電影、開拓新時代的導演),知名導演北野武和提姆波頓(Tim Burton)獲得這個獎項。北野武同時也獲邀發表演講,一向很敢說話的他,這次也發表了驚人的言論。

演講主題是「日本電影的現在與未來」,北野武批評日本電影界愈趨商業化,有些電影甚至素質很差。對於獲獎的幾乎都是大公司製作,每年都是那些電影公司輪流得獎,野做出強烈批判。

北野武話鋒一轉,認為這次影展的動畫作品明顯變多,他坦言:「我很討厭動畫,而且我最討厭宮崎駿。但是動畫非常賺錢,我也承認他的動畫很厲害。」

這次動畫作品比重偏高,北野武對年輕人說,希望年輕人用自己的方式去拍攝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他也提到,大家都太認真了,不希望大家把自己的人生整個搬進電影裡,「這沒有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