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妙麗」宣揚性別平權 強調「男性也應該關心!」

被選為聯合國婦女親善大使的好萊塢女星艾瑪華森(Emma Watson),她在近日出席「HeForShe」性別平權交流會的活動,受邀在會中演講。(圖擷取自Cosmopolitan)被選為聯合國婦女親善大使的好萊塢女星艾瑪華森(Emma Watson),她在近日出席「HeForShe」性別平權交流會的活動,受邀在會中演講。(圖擷取自Cosmopolitan)

〔本報訊〕被選為聯合國婦女親善大使的好萊塢女星艾瑪華森(Emma Watson),因在電影《哈利波特》飾演主角之一「妙麗」,知名度大開。她在近日出席了「HeForShe」性別平權交流會的活動,也受邀在會中演講。艾瑪在演講中強調:「性別平權不只單單是女性的事,男性也應該要關心性別平權!」

艾瑪華森(左)在近日出席性別平權交流會的活動,身旁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中)與其妻子柳淳澤(右)。(路透)艾瑪華森(左)在近日出席性別平權交流會的活動,身旁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中)與其妻子柳淳澤(右)。(路透)

艾瑪表示,進行女權運動的行動越久,越發現有許多人都把女權運動和仇視男性畫上等號。但女權運動並不是這意思,「而是無論男女,都應該享有平等的權利與機會,這是在政治、經濟和社會上都是應該要有的概念。」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曾經在1997年到中國北京舉辦有關婦女權益的演講。艾瑪表示,讓她印象最深的事情是,台下滿滿的聽眾,男性竟然不到30%!「假設世界只有一半的人肯聽你說話,那我們應該要怎樣實施改革?」

最後艾瑪更引述了政治家埃德蒙(Edmund Burke)的名言:「讓惡人獲勝的最大因素,就是好人們袖手旁觀。」呼籲男性也應該注重女權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