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評選十大華語電影 未見涉毒藝人作品

第二屆兩岸三地「十大華語電影」23部入圍名單 出爐,其中未出現任何涉毒、賭博、色情藝人主演的作品。圖為電影總舖師劇照。(緯來提供)第二屆兩岸三地「十大華語電影」23部入圍名單 出爐,其中未出現任何涉毒、賭博、色情藝人主演的作品。圖為電影總舖師劇照。(緯來提供)

〔本報訊〕北京19日舉辦第二屆兩岸三地「十大華語電影」評選,共有23部華語電影入圍,台灣入圍電影有《失魂》、《總舖師》、《阿嬤的夢中情人》等,據傳因中國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刻意安排,名單中並未出現任何牽涉毒品、賭博、情色風暴藝人主演的作品,最終獲獎名單將於10月公布。

「十大華語電影」評選由中國台港電影研究會、中國電影評論學會組成,條件為曾公開在台灣、中國、香港放映的電影作品。

《中國時報》報導,傳言中國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下令,要各單位沈重考慮任何有劣績的導演、編劇、演員等,23部入圍名單出爐後,皆未出現任何捲入毒品、賭博或情色醜聞的藝人作品,但卻出現日前傳出外遇的文章主演的作品《西遊降魔篇》。

報導中指出,中國官方否認刻意安排,稱所有入圍作品皆是台灣、中國和香港具有代表性的業界人士組成評委會,再進行投票選出,此次擔任評審之一的台灣導演朱延平表示,並未收到相關訊息。

此次入圍電影有:《失魂》、《總舖師》、《阿嬤的夢中情人》、《一代宗師》、《盲探》、《掃毒》、《殭屍》、《蕭紅》、《激戰:勇者不敗》、《海闊天空:中國合伙人》、《無人區》、《北京遇上西雅圖》、《蘭亭》、、《葉問:終極一戰》、《西遊·降魔篇》、《全民目擊》、《狂舞派》、《爸媽不在家》、《周恩來的四個晝夜》、《美姐》、《毒戰》、《浮城謎事》、《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