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琴天后瓦列芙斯卡 來台獻美聲

大提琴女神瓦列芙斯卡,再度來台獻美聲。(記者楊媛婷攝)
大提琴女神瓦列芙斯卡,再度來台獻美聲。(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大提琴女神瓦列芙斯卡再度來台獻美聲,親切的大師特別喜歡台灣,這次不只舉辦音樂會,還說要多留幾天飽覽寶島風光。

這次來台演出,瓦列芙斯卡將使用韋瓦第曾使用過的大提琴演奏,這把名琴出產於1730年,為了這把琴,她演出時也特地使用當初灌錄韋瓦第作品時所用的弓,演奏韋瓦第《E小調第五號大提琴奏鳴曲》,「去年來台我曾造訪奇美博物館,對該管弦樂器收藏之豐大為驚嘆。」

瓦列芙斯卡說前一陣子在蒙特婁製作新專輯時,「某個段落難度特別高,必須使用該館收藏的琴弓才能順利灌錄」,在向奇美詢問是否能商借後,該館不只立即答應,「還特地將這把琴弓空運至當地」,認為每一把大提琴就像不同的人一樣,都有不同的特性與個性,不同去年演出使用自己的提琴,今年用韋瓦第的名琴演出,「希望聽眾能比較不同的音色,聽完演奏後能給我意見與回饋。」

除了經典的大提琴協奏曲外,這次將獻上由阿根廷國寶作曲家布拉戈多為瓦列芙斯卡量身訂做的小品《米隆坦》,該曲融合探戈舞與阿根廷米隆加舞風格,「布拉戈多聽了我的演奏後,就說一定要跟我成為一生的朋友」,有越重聽了該曲後向她打趣,「這個作曲家非常愛慕妳,可惜只能用音樂來表現。」

瓦列芙斯卡音樂會將於19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21日在高雄市音樂館演出,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