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后李香蘭心臟衰竭逝世 享壽94歲

曾以李香蘭之名,中日抗戰期間從事歌唱、演藝事業的日本前參議員山口淑子,於7日病逝,享耆壽94歲。(中央社資料照)曾以李香蘭之名,中日抗戰期間從事歌唱、演藝事業的日本前參議員山口淑子,於7日病逝,享耆壽94歲。(中央社資料照)

〔本報訊〕抗日戰爭時期日裔著名藝人李香蘭(本名山口淑子),傳出在本月7日上午10時42分心臟衰竭逝世,享壽94歲。

李香蘭於1920年出生於撫順,祖籍日本佐賀縣,1933年被父親的義兄弟、瀋陽銀行經理李際春收為義女,取中文名李香蘭;日本投降後,李香蘭被控以漢奸罪罪名被中華民國政府逮捕,但她後來證明她是日本人、而非中國人,得以無罪釋放,遣回日本。

李香蘭於1937年進入滿洲國電影界,拍攝多部電影,演唱名曲包括「夜來香」、「恨不相逢未嫁時」(何日君再來)等,當時並與周璇、白光、張露、吳鶯音齊名上海灘「五大歌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