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網友寫詩撫慰人心 張鈞甯、齊柏林朗讀力挺

張鈞甯朗讀大學生盧建彰短詩《一夜裡就不同了》,獻聲鼓勵高雄災民。(圖片翻攝自YouTube)張鈞甯朗讀大學生盧建彰短詩《一夜裡就不同了》,獻聲鼓勵高雄災民。(圖片翻攝自YouTube)

〔本報訊〕高雄發生氣爆意外,嚴重災情讓各界感到痛心不捨,發揮愛心捐款協助高雄災民,網友盧建彰寫作短詩《一夜裡就不同了》,邀請藝人張鈞甯、導演齊柏林朗讀錄製短片,也期盼此舉能拋磚引玉,歡迎民眾利用手邊工具拍片上傳,鼓勵高雄人堅強。

齊柏林朗讀短詩《一夜裡就不同了》,盼撫慰人心。(圖片翻攝自YouTube)齊柏林朗讀短詩《一夜裡就不同了》,盼撫慰人心。(圖片翻攝自YouTube)

盧建彰自稱在高雄讀大學,謙稱《一夜裡就不同了》只是個人拙作,他日前將短詩寄給齊柏林,齊柏林只問影片格式,隨即將影片拍好回傳,盧建彰表示收到影片相當驚訝,「看著影片,我張大嘴,想說,開直升機拍片的,不只拍得快又好,而且,總是用命拍。」盧建彰也表示齊柏林朗讀影片讓他很感動,「我是第1個被他安慰到的人,我不敢哭,因為怕剪接師會笑。」

除齊柏林外,張鈞甯也獻聲力挺,在盧建彰致電提議後,馬上問哪時候拍?2人幾小時裡完成發想到拍攝,之後立刻上傳。

盧建彰認為,我們都很渺小也都無助,但我們相信在我們裡面的,比世界更大,他有呼籲民眾用手邊工具拍攝影片,自由上傳,「鼓勵高雄的朋友,也鼓勵自己。因為,我們都是高雄人,願高雄,堅強!」

相關影片:

盧建彰《一夜裡就不同了》全文

一夜裡就不同了

詩/盧建彰

朗讀/齊柏林、張鈞甯

一夜裡就不同了

你看見斷裂的

地土和記憶

一夜裡就不同了

你聽見烈燄的

恐嚇和飛起

一夜裡就不同了

我們變成光

找到

照亮

一夜裡就不同了

我們勇敢

拿起

幫忙

一夜裡就不同了

世上沒有黑暗

只有還沒照到的地方

一夜裡就不同了

我們想起我們是人

我們都是台灣人

我們都是高雄人

一夜裡就不同了,高雄

高高仰望

雄雄站起

高雄,堅強(台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