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群星創作《烽火》 歌聲撫慰人民

《烽火》由藝人黃建為、陳樂融、韋禮安、徐佳瑩、蘇打綠阿福共同創作,希望藉由歌聲,哀悼罹難者並撫慰台灣人民。(圖擷取自YouTube)《烽火》由藝人黃建為、陳樂融、韋禮安、徐佳瑩、蘇打綠阿福共同創作,希望藉由歌聲,哀悼罹難者並撫慰台灣人民。(圖擷取自YouTube)

〔本報訊〕從國際的以巴衝突,到台灣的澎湖空難及高雄氣爆,近期全世界災難頻傳,讓許多人陷入哀傷氣氛中,各界也紛紛以不同的方式爲災民、災區付出。而藝人陳樂融、徐佳瑩、黃建為、韋禮安和蘇打綠阿福則共同創作歌曲《烽火》,希望能藉由歌聲,撫慰台灣人民。

藝人黃建為稍早於YouTube上傳與陳樂融、韋禮安、徐佳瑩、蘇打綠阿福共同創作的新歌《烽火》,陳樂融並寫下說明「悶著的心總要找到出口。就好像每個人都在找尋回家的路,希望安全,卻沒有保證。」、「希望這首歌不僅僅說出的人們對城市與文明的恐懼,也能勾勒出每個人至為渺小的希望。生命安全,絕對不是『小確幸級』的議題,不管是哪個黨派、哪個階級、哪種信仰,我們千萬不要輕忽了它。」,希望透過創作為罹難者祈福,也撫慰受災家屬心中的傷痛。

《烽火》歌詞寫到「不是戰場,卻遍地的烽火」、「就算是滿天的火,愛也能毫無保留」、「淚光閃動 我也為你祈求」,訴說澎湖空難、高雄氣爆的悲痛,歌詞版MV放上網,已吸引萬人點閱,網友留言表示,「讓我們心中常存希望,一起加油!」、「希望大家都平安」。

《烽火》歌詞

小小的手 大大的驚恐

不是戰場 卻遍地的烽火

只是想要回家

卻在管線裡迷路

這城市有我不知道的惡魔

火光熊熊 你在找甚麼

沒有信仰 也要一起加油

明明想要溫柔

卻在煙霧裡嘶吼

當危險已經有了新的變種

多希望 疲倦的都能一夜好夢

想飛的能安心的降落

人生不該變成災難片的臨摹

誰想要承受炙熱的痛

誰想為生存傾盡所有

戀人只想看著煙花安全的飄落

就算是滿天的火

愛也能毫無保留

淚光閃動 我也為你祈求

《烽火》歌詞版M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