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踐管弦樂團 歐洲演奏台灣樂章獲激賞

實踐大學管弦樂團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市中心的領主廣場演出時,現場觀眾為之陶醉。(實踐大學提供)實踐大學管弦樂團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市中心的領主廣場演出時,現場觀眾為之陶醉。(實踐大學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前往歐洲參加第16屆義大利佛羅倫斯國際音樂節的實踐大學管弦樂團,演出兩場中,7月28日在佛羅倫斯市中心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 – Loggia Dei Lanzi),吸引數千名聽眾,還被主辦單位譽為「歷年音樂會最為成功的一場」。團長民生學院的院長歐陽慧剛表示,台灣音樂家演奏台灣作曲家音樂,獲得聽眾熱情的回應,為台灣音樂界寫下歷史新頁。

前天佛羅倫斯市的音樂會,在米開朗基羅、切利尼、貝利尼等偉大藝術家雕塑作品圍繞下,與近在咫尺的烏菲茲美術館的藝術瑰寶相互共鳴,台灣的音樂首度在文藝復興的發源地完美發聲,樂團除演奏了柴可夫斯基、巴爾托克等經典樂曲之外,並首演了台灣作曲家賴孫德芳台灣四季以及李哲藝等人作品,當歐洲民眾聽見來自台灣的聲音,深受感動且掌聲、喝采不斷。

而昨天第二場Castel Rigone音樂會,在當地的聖母瑪利亞大教堂舉行,該教堂建於西元七世紀,現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人類文化遺產,樂團小提琴手李奇及大提琴手陳省身表示:「在如此雄偉的歷史古蹟中演奏,確能感受到人類文明的淵遠流長,能與千年的文化遺產對話,將是畢生難忘的演奏經驗。」

實踐大學管弦樂團預計當地時間7月30日,於托斯卡尼省(Montecatini Terme)音樂廳舉行第三場音樂會,也歡迎旅居義大利的愛樂聽眾前往參加聆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