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化短打》胡金銓的海底總動員

胡金銓手繪作品(國家電影中心提供)

◎記者藍祖蔚

胡金銓手繪作品(國家電影中心提供)

胡金銓手繪作品(國家電影中心提供)

我們原本可以有一部台灣版的《小美人魚》,如果胡金銓導演走得不是那麼匆匆。

導演胡金銓(國家電影中心提供)

我們原本可以有一部台灣版的《海底總動員》,如果胡金銓導演能夠多活五年。

國家電影中心整理出他的手稿,出版了《胡金銓的動畫夢―張羽煮海》,讓他手繪的所有角色走進書中。(國家電影中心提供)

從《張羽鬧龍宮》到《張羽煮海》,胡金銓導演一直想把書生張羽愛上龍王女兒,不惜煮海逼婚的故事拍成動畫片,從1983年開始籌備,即使角色造型都已完成,容貌、身形、衣飾和性格趣味都已浮現,底圖與分鏡亦已完成20分鐘,可惜時機未至,始終欠缺臨門一腳。

2018年,胡金銓過世21年後,國家電影中心整理出他的手稿,出版了《胡金銓的動畫夢―張羽煮海》,讓他手繪的所有角色走進書中,讓緣慳一面的影迷,沒能看見電影,至少看得到畫稿。

「這本書很珍貴,印量極少,只求推廣,先不販售。」電影中心執行長陳斌全表示他們絕非故意拿喬,而是期待授權轉作商業發行,「只要出版社看見這本書的精彩內容與豐厚潛力,願意整理發行,授權不是問題。」

胡金銓生前就愛畫小人物,《張羽煮海》的畫稿,角色個個鮮活有趣,像漫畫,亦可以變動畫,兒童節將屆, 誰來重整這些畫作,為台灣孩子說一則《張羽煮海》的傳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