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化快門》這樣的台灣 你見過嗎?

入冬最強寒流上週襲台,雪山氣溫驟降到零下10度,山稜都白了頭。(記者王元鴻攝)

◎記者王元鴻

雪山黑森林一夕化為冰雪世界,石縫傾瀉而下的水花凝結成冰瀑。(呂曉儒攝)

關於雪山黑森林傳說很多,也許真的被施了魔法,黑森林中一夕化為冰雪世界,從岩石縫中傾瀉而下的水花,瞬間凝結,形成晶瑩剔透的冰瀑,彷彿利刃般從天而降…。

這是屬於冬季限定的雪山黑森林,魔法來自從蘭陽溪灌入的東北季風。

一月十三日,據說是台灣今年入冬以來冷鋒威力最強的時候,雪山氣溫霎時降到攝氏零下十度,是的,零下十度。水氣頓時化為冰雪,黑森林中的水源地,形成壯麗的冰瀑,最長的冰瀑連結地面,足見冷鋒急凍威力。

海拔三八八六公尺的雪山,在台灣高度僅次於玉山,因地形之故,雪山一向是台灣雪量最豐沛的高山,今年第一道冷鋒就在雪山累積非常可觀的瑞雪,從三六九山莊以上都已一片銀白,得穿上冰爪才能造訪。

從三六九山莊登雪山主峰,黑森林是必經之路,這個台灣海拔最高的純冷杉林,也已如同童話世界般鋪上白色地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