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化短打》馬雲的功夫明星夢

阿里巴巴集團於11月11日舉行光棍節活動,總裁馬雲(左)與好萊塢女星妮可基嫚同台。(路透)

人皆有夢,夢中的你,未必是主角,依舊可以春光無限。

祖籍山西的郭台銘,曾投資電影《白銀帝國》,沒聽過郭董想要取代郭富城,演出晉商康三爺。

沒有童子賢的及時雨金援,曹瑞原導演的《一把青》就要枯黃了,童子賢不會吵著說自己要在《一把青》中取代吳慷仁。

出身花蓮的和碩童子賢,鍾情詩人楊牧詩句,捐資在花蓮東華大學成立楊牧書房,讓詩人藏書終有歸處。他出資協助修繕台大大樓,拒絕冠名,反要校方將楊牧的〈學院之樹〉鐫刻在長廊盡頭,讓學生感受知識力量。

財大,最怕氣粗,錢多,卻忙著炫耀,就遜了。

擁有富比世認證404億美元身價的阿里巴巴馬雲,練了多年太極後,邀來武打明星吳京、甄子丹、李連杰合拍了部22分鐘短片《功守道》,馬雲親自下海演主角馬師傅,53歲的他還煞有介事地將這票武打明星打趴在地,片尾曲更找來他私心掛念的女神王菲合唱。套句張愛玲的名言:為了成就馬雲的夢,天下的粉絲全都陷落了,全都夢碎了。

果真是:馬雲老仙,德配天地,威震寰宇,古今無比。

(記者藍祖蔚、楊媛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