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情與堅持 造就天使的手指

「天使手指」陳瑞斌音樂會10月3日在國家音樂廳登場。(記者謝佳真攝)

獨到的音樂感性,讓陳瑞斌的琴藝曾被喻為「天使手指」,但「天使」也曾在演奏時5次彈斷琴弦,「我的老師告訴我,鋼琴要彈得好,手指與琴鍵的接觸很重要;10根手指頭在敲擊鍵盤時,要像鋼鐵一般,每一次都要確實而堅硬。」

當年,才13歲的他獨自一人降落維也納,沒有大人陪伴,也不懂當地語言,只抱持著對音樂的熱情、天賦與夢想,展開他的音樂生涯。如今,他已是知名鋼琴家,陳瑞斌再回台灣舉辦「夢想與熱情」音樂會,與聽眾分享他堅毅的音樂之心。

這次音樂會上,從小就在貝多芬肖像注視下練琴的陳瑞斌,除了演奏貝多芬的〈熱情奏鳴曲〉之外,下半場壓軸則是史克里亞賓為左手所寫的〈前奏曲〉和〈夜曲〉,史克里亞賓因為右手受傷而寫下這兩首都用左手彈奏的曲子,對音樂的熱愛與堅持,在曲子中彰顯無疑。

(記者謝佳真)

時間:2017年10月3日(二)晚間 7:30

地點:國家音樂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