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地浮聲錄》水畔書音

范欽慧

◎范欽慧

在這水畔賞音的小露台上,我們各自進行著各自的儀式,或錄音,或畫畫。

小小入口,會通往這座城市最迷人的聽音包廂,很可惜不是有太多人願意在陽明山的夢幻湖駐足聆聽。

在這水畔賞音的小露台上,我們各自進行著各自的儀式,或錄音,或畫畫。日子過得簡單,或是可以更輕盈些,所有的聲音從我們身旁揚起又掠過,像是垂掛在樹梢上的吊飾,閃閃發亮,在鈴聲原野上,斑斕紛飛,山頭的雲彩印在淺淺的池水中,波瀾隨風牽扯,淡淡描繪著浮生夢境。

妳聽到這樣的歌聲嗎?它的音符可能來自柳杉林間剛起床的小雀小鴝,這是一天的開端,華麗生命的序曲,或是舞台上冉冉升起的布幔,不論這曲目如何的隨意甚至莊嚴,但真真實實在此回響無數的世代,那是透過歲月刻鑿的聲景。

是的,在妳還沒有出生的時空裡,甚至也可能是我童年的背景音樂,但是當時的我並沒有足夠的領悟,懂得為它打開耳朵。

如今我走過童年的任性、青春的騷動,在熱鬧的揭幕之後,沉潛的中場擺渡,開始展現出了然情緒,不論多少朝朝暮暮,總覺得能夠聽音到老,還得保守著一份詩般心情。

這世界上總有一些勇敢的聲音可以被傳誦,有些美麗的聲音可以被永遠記憶。不論是出自何方,我靜靜向妳訴說著,聲音似乎在妳的心中漾起漣漪,節奏緩慢的停泊下來,化作妳臉上一道小小的弧線。

(野地錄音師/生態作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