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樂活食尚創意 剩菜變天菜

IKEA以樂活為出發點, 邀請知名餐廳「貓下去」主廚陳陸寬與團隊,帶領消費者將剩菜變天菜。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樂活、環保,是現代人於生活中所重視的精神。IKEA觀察到居家料理,總是會遇到採買的食材只用了一半,或者煮太多吃不完之窘境,於是昨於IKEA House舉辦「樂活廚房─剩菜變天菜」活動,邀請台北知名、總是一位難求的餐廳「貓下去」團隊主廚陳陸寬,現場將剩餘食材再利用,示範把家裡常見的剩餘料理, 變成引人入勝的創意料理。

燉高麗菜肉捲與番茄汁,讓高麗菜不再只有清炒的單一口味,轉個彎加料變化,就是一道全然不同的美食。

IKEA自5月10日舉辦為期10天的剩餘食材大票選活動,2,600人參加,結果以馬鈴薯、蔥薑蒜、高麗菜、洋蔥、白飯,為剩餘食材排名前幾名。為了解決這類問題,主廚陳陸寬透過巧思,將馬鈴薯切小丁,倒入以奶油炒軟的青蒜與洋蔥,再加上雞高湯與鮮奶油同煮至全部蔬菜成軟泥狀,撒上點鹽、胡椒、蔥花,一道「摩登青蒜褐皮洋芋泥」就上桌了。此外,主廚也以利用高麗菜,示範燉高麗菜肉捲與番茄汁,並將當季吃不完的水果混合果醬,加入打發的Mascarpone軟質起司和鮮奶油,製成「莓果軟起司聖代」,讓日常的餐桌,用剩料也充滿派對的歡愉氣息,剩菜不再那麼令人無所適從,而且在在考驗著主婦的創意!

將冰箱常會出現的剩餘水果、早餐常用的玉米片、奶粉,加點起司與鮮奶油做變化,就成了視覺感高級的莓果軟起司聖代! (記者凃盈如攝)

IKEA House特別舉辦4場消費者活動,由「貓下去」團隊演繹剩餘食材,4場活動分別在6月4日、6月11日舉行,1日2場,以早午餐、下午茶為主題,即日起至5月29日開放線上報名,消費者拍下一張家中常見剩餘食材照片,在IKEA House粉絲頁po文,就有機會參加料理變身體驗。

圖片提供:IKE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