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Jaguar XE R-Sport 25t 英式小型主管房車帥氣跑格

Jaguar XE R-Sport 25t有著霸氣動感的外型,鎖定同級距的BMW 330i M Sport、Mercedes-Benz C250 AMG Line、Lexus IS 200t F Sport等跑格化FR小型主房車對手,展現出非凡的競爭力。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6.8秒,加速性能達到此級小型主管房車的平均水準,矯健明快的懸載調性,操駕起來樂趣橫生。

標榜FR駕駛樂趣的小型主管房車,向來都以Mercedes-Benz C-Class和BMW 3系列為市場主流,近年來Lexus IS車系也獲得不少消費者青睞;而Jaguar於2014年巴黎車展正式發表的XE車系,則可望成為FR個性買家的另類新選擇。

本車標配鑲有R-Sport徽飾的Soft Grain真皮包覆多功能方向盤,並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對駕駛樂趣有實質加分的效果。

外觀上,XE車系承襲了現行Jaguar產品的設計DNA,像是車頭正中的大型黑色水箱護罩、充滿肌理線條的引擎蓋、流露出貓科動物侵略性的頭燈造型等。全車鋁合金比例高達75%,FR設計造就均衡的前後配重,並提供直接敏銳的駕馭感。

R-Sport配置的是Taurus真皮包覆打孔跑車座椅,無論包覆支撐效果與皮革質感縫工均相當引人入勝,體現跑格化小型主管房車的魅力。

本文試駕的XE R-Sport 25t配置一具2.0升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240匹最大馬力與34.7公斤米扭力峰值,動力表現與Mercedes-Benz C250 AMG Line、BMW 330i M Sport等同級對手在伯仲之間,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6.8秒,最高時速則被限定在250公里/時。油耗表現也還算不錯,國內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汽油可跑13.1公里,符合本排氣級距能源效率的第2級。

在R-Sport外觀空力套件與18吋雙色Star鋁圈妝點下,搭配車尾的左右雙出排氣尾管,將XE R-Sport 25t訴求的跑房車風格完美呈現。

拜渦輪增壓所賜,XE R-Sport 25t的低轉速扭力相當豐沛,輕踩油門即有飽滿加速力道湧現,驅策起來十分暢快有力。足下標配18吋胎圈組,行車動態沉穩中不失明快硬朗,將FR小型主管房車的操控樂趣發揮得淋漓盡致。

引擎蓋下這具2.0升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240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為34.7公斤米,每公升可跑13.1公里的歐規平均油耗,達到該排氣級距的2級標準。

坐進車艙,XE呈現的是一派迥異於主流德國小型主管房車的英式內裝調性;論及配備條件,只要是雙B對手端得出的菜單,它幾乎樣樣不缺。Jaguar總代理九和汽車將其開出239萬的售價,相較於雙B同級車顯得蠻有競爭力的。

Jaguar XE R-Sport 25t小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