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慢.生活

卓玉(Xcellent)創意總監陳德勝。

文/陳思菁

喜樂吊燈/壁燈/吸頂燈,五角光影創造空間趣味,有黑白兩色,經典百搭。

建構居家桃花源

喜樂桌燈,一個輕巧小燈可供閱讀、工作、用餐、夜燈等多種情境。多種色彩選項搭配空間設計,有純淨白、甜粉紅、靜粉藍、古典綠及氣質米等色系。

以「自然」、「人文」為本位的產品傾向越來越興盛,體現了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精神生活貧乏,由日常生活常需使用到的周邊物件,感受平常都市接觸不到的大自然,實為一新興體驗。

喜樂桌燈,外接USB插孔,燈具不再僅限於照明,同時亦能充電,體現卓玉「創新實用」的品牌精神。

近幾年來,由文化部推行的「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畫」,即以推廣台灣文創產業至海外為目的,並公開徵選優秀的文創業者及產品參與各大國際型的重要展會。而2016年「法蘭克福春季消費品展」,將從2月12日至2月16日於德國展開,本文採訪的這3個台灣品牌,也將前往齊赴盛會。

玩美文創設計總監連國輝。

【卓玉】

品功夫系列,品功夫茶具組提供輕鬆的品茶方式,享受茶點與茶香的優閒雅致。

喜樂,時時相伴的溫柔光。

停雲系列, 將國畫中的山水畫技法運用至產品設計上,如一幅畫裡的前、中、後景,形成一「疊山」的意象,並以雲霧繚繞山峰之間而命名為「停雲」。

「放慢生活節奏說起來容易,但只要一個超亮LED廣告螢幕就足以將人搞得煩躁,慢生活的營造需要五感的平衡,燈光創造視覺的直接感受……『燈』不只是照明工具,更是您我安靜溫柔的陪伴。」

獨茶系列,將傳統陶瓷與玻璃杯結合,飲茶時能觀賞茶色的濃淡變化,杯蓋具有防止落塵的功能,也可盛放濾網,使濾出的茶水不溢流。有紫砂、朱泥及墨泥3色。

──創意總監陳德勝

蛋造設計(Danzo)設計總監曾偉倫(左)、開發經理陳奕翰。

★★★

地景置物盒,以鋁合金材質打造出大地上的各種地景,由五個地形組成─山谷、丘陵、火山、瀑布、平原(基本),有鋁原色、雪地白及沙漠黃3色。

卓玉(Xcellent)創立於2001年,為一集創意、創新、革新能力的生活型態產品品牌,「體驗」、「實用」、「創新」的品牌精神,是Xcellent要傳達給消費者的核心價值,創意總監陳德勝表示:「Make the better只為更好,不斷創新實用的體驗」。

LOAD單椅,取材於自行車的元素,將自行車自由、適應地形能力高……等特性與椅子相連結。有藏青、米白及淺灰3色。

已參加多次計畫的Xcellent,此次將以一鄰家女孩的全新形象展出「喜樂系列」燈具,低調不過度設計的外型能自然地融入不同生活空間,一反科技感濃厚的3C產品。此外,燈罩材質使用透光率極高的PMMA,並以無燈泡的柔和光使人享受不刺眼的溫柔,而擺頭式樣的外型,更讓燈具躍出俏皮活力,予人親近平和之感。功能隱身於簡單的外型下,在看不到的地方默默貼心,就是Xcellent所追求的喜樂。(網站:http://www.xcellentlighting.com/

【玩美文創】

我設計,故我在。

「『慢生活』是現代人對於生活品質的渴望,喝一杯茶可以暫時放下匆忙的節奏與壓力,讓放鬆的心情徜徉在茶色與茶香之中。」

──設計總監連國輝

★★★

玩美文創設立於2010年,從事設計服務,並且積極投入自有品牌,發展相關生活用品,此次展會玩美文創將展出「停雲」、「獨茶」、「品功夫」等系列茶具,將市場由中國拓往歐美國家,欲宣揚「新東方」的創作理念。

「停雲系列」借鏡國畫的疊山技法,將茶具搖身一變為3D立體畫作,品茗亦能感受山林之美;「獨茶系列」將傳統陶瓷與玻璃杯結合,飲茶時能觀賞茶色的濃淡變化,將「古樸」與「現代元素」完美體現;「品功夫系列」則是專為「一人」設計的茶具,飲茶時能自我沉澱、探索,不追求華麗而是輕鬆自適的品茶時光。

設計總監連國輝表示,現代人較為繁忙,因此自己獨處的時間相對變多,而品茗其實為一隨興之舉,並不侷限於人時地物,想做就可以去做!(網站:http://www.wonderfuldesign.com.tw/

【蛋造設計】

訴說未完的故事…

「我們的創作總是由想像力出發,也要有想像力才能抵達。我們喜歡訴說未完成的故事,將結局交付給自由的心靈……每一畦桌上地景,都是最純粹的生活樣貌、最真實的與自己的對話。」

──設計總監曾偉倫&開發經理陳奕翰

★★★

蛋造設計(Danzo)設立於2013年,主要從事產品設計、平面設計,以及空間、展覽規劃等,未來欲積極開發國外市場。Danzo將產品交予不同消費者,期許產品能發展、延續各自未完的「故事」,而在今年展會中將展出「地景置物盒系列」、「LOAD單椅」等產品。

「地景置物盒系列」由五個地形組成─山谷、丘陵、火山、瀑布、平原(基本),而選色都是捕捉於自然中可見的景色或光影,以切題呈現「地景」的概念。其中「山谷」的發想,是由東台灣的裂谷啟發進而衍生出其他地景系列,此產品顛覆一般置物盒將物品「收納」的概念,而是轉化為「陳列」,將生活的趣味提煉而出。

「LOAD單椅」則取材於自行車的元素,將自行車自由、適應地形能力高……等特性與椅子相連結,如可選擇不同長度的座管、顏色,便能變換尺寸與風格,另外再加上萬象腳墊,即便地面不平也能調整椅腳的抓地角度,以適應不同場域的需求,由此重新建構「椅子」作為載具的定義。(網站:http://danzostudio.com/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