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德國品牌 家庭轎旅車力作-2

福斯Sportsvan的車頭前臉十分剛硬冷冽,延續著現行福斯車系的造型DNA,產品定位上實為前代Golf Plus的後繼車款,訴求對空間實用性有更高需求的家庭買家。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充滿層次感的尾門線條,結合大面積的後檔玻璃與附側邊垂直空力導流板的後擾流翼,讓Sportsvan的車尾看起來非常個性有型。

【福斯Sportsvan 280 TSIp】

福斯Sportsvan 280 TSI操駕起來如行雲流水般流暢,紮實明快的底盤懸載無論在開闊的快速道路或蜿蜒的山路,都讓人信心滿滿、快意盎然。

MQB世代轎旅車全面進化

這具EA211系列的1.4升T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6.0公里,符合該排氣級距最佳的1級標準。

儀表控台基調跟外觀一樣簡練剛硬,這輛280 TSI Highline車型採用深沈有質感的黑色鋼琴烤漆飾板,搭配旋鈕、框緣上妝點的銀鉻金屬飾邊,讓座艙質感倍增,椅面質料則為Alcantara麂皮與布料混搭。

當歐陸車壇颳起一陣家庭轎旅車風潮,身為歐洲第一大車廠的福斯,先後以第5、6代Golf為基礎發展出名為Golf Plus的增高版轎旅車;如今隨著7代Golf改用了車廂延展更有彈性的MQB底盤平台,於是打造出軸距、車寬和車高都比Golf掀背車更上層樓的Golf Sportsvan轎旅車。進入台灣市場,為了跟Golf掀背車有更明確的產品區隔,索性就把Golf的車系名稱拿掉,直接用Sportsvan作為車名來行銷推廣。

將4/2/4分離後座椅背完全往前傾倒,可一舉將最大置物容量擴充至1,520公升,載物實用性相當出色。

本文試駕的Sportsvan 280 TSI,搭載一具新世代EA211系列的1.4升T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峰值扭力,結合換檔流暢綿密的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讓動力性能獲得理想的發揮。

變速系統採用的是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儘管未配備方向盤換檔撥片,其實直接用排檔桿來升降檔也很有樂趣。

這具1.4 Turbo引擎的扭力輸出十分充沛,油門反應輕盈俐落,驅策起來快意十足。根據原廠提供的性能數據,Sportsvan 280 TSI的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8.8秒,極速可達212公里/時;經濟部能源局公告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6.0公里,達到此排氣量等級最佳的1級能源效率。

福斯Sportsvan 280 TSI小檔案

進入車艙,Sportsvan的儀表控台基調非常簡潔俐落,內裝用料十分考究,這輛採用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及Alcantara麂皮/布紋混搭座椅的Highline車型,整體車艙質感甚至優於左文高級品牌的BMW 218i AT。而其1,578mm的車高與2,685mm的軸距都略優於218i AT,可以想見空間運用彈性肯定更好,而且福斯還貼心規劃了許多放小東西的置物空間,將轎旅車的特性發揮得淋漓盡致。

後座椅具備前後滑移與椅背傾斜功能,還可搭配兩張前座椅後面的餐桌板來使用,機能實用頗佳;若將4/2/4分離後座椅背完全攤平,最大置物空間可擴充至1,520公升。

福斯台灣分公司導入的Sportsvan 280 TSI清一色為Highline等級,並開出了127.8萬的車價,相較於市場上其他同級歐系轎旅車很有競爭力,但前提是你不要被近期媒體上鋪天蓋地的品牌負面新聞所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