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珍藏逸品秋拍 台灣藍鵲驚豔

台灣藍鵲胸針,起標價1,380萬元。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珍藏逸品秋拍即將於明天開拍,今天於拍賣場地台北富邦國際會議中心預展。共約180件拍品,橫跨鑽石、彩色寶石、翡翠,名牌珠寶0元起標。有多顆高品質彩鑽、天然無燒鴿血紅寶與天然無浸油哥倫比亞祖母綠,重達101.88克拉天然無燒錫蘭藍寶石為焦點,拍賣官李承倫表示,目前國際拍賣會上已少見超過100克拉藍寶石,此顆藍寶石清淨透徹,火光極佳,被收藏家暱稱為「Formosa Blue」,設計成台灣藍鵲造型更具意義。

頂級彩鑽包括10.02克拉淡彩藍鑽、13.45克拉粉紅鑽、14.32克拉濃彩黃鑽等,均為內部無瑕,還有一顆1克拉紅鑽,全世界僅有百顆。李承倫認為最有趣的拍品為一顆有天然十字架內含物的黃鑽,可遇不可求。彩色寶石部分,除頂級貴重彩寶,比較特殊的還有重達4.95克拉的沙弗萊石,除了1克拉以上沙弗萊石本來就難尋,腰圍鏤刻發現者Campell Bridges博士的簽名,全世界僅有100顆。一顆156克拉的塔吉克斯坦(Tajikistan)尖晶石,從其穿洞方式可判定為古董,媲美英女王王冠上170克拉的紅色尖晶石。還有相當罕見的鈣鉻榴石(Uvarovite),僅產於蘇俄,晶體微小但火光閃耀,尋找多年才能從原礦上切出一片,設計成蜥蜴胸針,值得珠寶愛好者一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