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大自然的挑戰》攻頂挑戰

攻頂過程處處是危機,征服大自然的成就感,讓專業登山家屢敗屢戰。

記者林欣若/鹽湖城報導、攝影

在天氣晴朗、體力充足、裝備齊全的條件下,金國威、康納、雷南二度攻頂梅魯峰,終於成功。

海拔6,000公尺、氣溫零下20度

梅魯峰位於印度喜馬拉雅山脈的中峰(central),氣候嚴峻、地形險惡,是最難挑戰的路線之一。

近乎瘋狂的攻頂執念

金國威(Jimmy Chin)、康納‧安克(Conrad Anker)、雷南‧奧茲特克(Renan Ozturk)三位世界頂尖登山家,瑟縮於峭壁上的帳篷內,腳下是萬呎深淵,稍有閃失,懸在峭壁上的帳篷極有可能墜下,聽著外頭的暴風雪呼嘯著,三人靜靜等候風雪過後,攀上最後的660公尺,完成攻頂任務……。

這是拍攝於2011年的紀錄片「攀登梅魯峰(MERU)」,記錄著金國威、康納、雷南二度挑戰攀登喜馬拉雅山脈中的梅魯峰(Meru Peak)。梅魯峰海拔6,660公尺,頂端660公尺幾乎完全垂直懸崖峭壁,因形狀像鯊魚鰭,也被稱為「Shark’s Fin」,是從未有人挑戰成功的路線。

三人在2008年曾嘗試攻頂,卻因天候不佳、隊友受傷、食物耗盡,只能忍痛撤退,三年後捲土重來,成功攻頂。

登山家:攀登時我才是我自己,一個更好的我!

一般觀眾對於登山家可以棄死生於不顧、近乎瘋狂的攻頂執念,總是難以理解,但對於登山家而言,征服自然、挑戰極限的成就感,即使只能孤獨品嚐,也值得冒死一試,為什麼要攻頂?為什麼要冒險?金國威的回答是:「在攀登的時候我才是我自己,是一個更好的人!」

THE NORTH FACE(簡稱TNF)在今年的美北戶外用品展(Outdoor Retailer Show)展期中,舉辦了一場迷你的「攀登梅魯峰」放映會,除了因為金國威、康納和雷南三人都是TNF的簽約運動員,更大的用意在於重申品牌初衷:永無止境的冒險和挑戰,並強調這個初衷與全新「巔峰系列(Summit Series)」的緊密關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