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誰殺了設計師?》舵手,說換就換

Givenchy創意總監Ricardo Tisci也是Dior創意總監的熱門人選。(達志影像)

記者王瀅娟/綜合外電報導

看看Giambattista Valli的設計,其實他也很適合Dior創意總監的位置。(路透)

舵手,說換就換 合約關係少了革命情感

其實Giambattista Valli也很適合Dior創意總監的位置。(路透)

要為老牌打造新形象著實不易,無論品牌或設計師均需投注相當大的心力,留不住人,新人新政,好不容易打造出的新形象又得重頭來過,就現在的速食資訊世界,新鮮感固然能吸引廣大的網民關注,然而就長期的品牌經營而言,真的是好事嗎?

要創意有創意、要作工有作工,要優雅也優雅,可作成衣與高級訂製服的Ricardo Tisci位列Dior創意總監人選其來有自。圖為Givenchy 2016春夏。(路透)

無論是王大仁或Raf Simons,甚至是最近傳被迫離職的Alber Elbez,都有種走得很倉促的感覺。以往「大風吹」總要傳幾個月才會真正發生,但這幾次似乎是說換就換,炸得人措手不及。紐約時報時尚總監與評論家Vanessa Friedman觀察,品牌與設計師間的關係似乎從「婚姻」轉變成「合約」關係,少了同甘共苦的革命情感。品牌認為舵手隨時可換,只要有錢,有名聲,還怕請不到好舵手?設計師也因而把自己定位為一時的掌舵者,即使雙方曾有一段美好的回憶,也可以為了自己拍拍屁股毅然下台,正如Raf Simons的離職宣言中提到,「能在Dior這本精彩的書上留下幾頁篇章是我的無上榮幸」,然而終究沒有想要繼續寫下去的意思。

Dior、Lanvin的大位空出來了,接班人的討論,勢必又可以讓時尚圈熱鬧一陣子。然而,令人警醒的是,Suzy Menkes竟然用「跳入獅子巢穴」來形容接任這件事。不過,能夠在資源豐富、有機會一鳴驚人的大舞台一展身手,相信還是有很多新銳設師「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