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櫃王櫃后 勾心術》雅詩蘭黛「全台營業額最高」櫃位

DNA超導修護露為雅詩蘭黛明星商品,也是全球銷售量最高抗老精華液。(圖片提供/Le Creuset、SK-II、雅詩蘭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陳淑蓉待客耐心、貼心,曾有客人一次跟她購買30幾萬元的香精膏。身為資深櫃長的她,做事有條理,雖對下屬要求,但身段柔軟,訓練出一批自動自發的下屬。(圖片提供/記者潘少棠)

傾聽需求,給予最真誠建議!

◎雅詩蘭黛「全台營業額最高」櫃位‧SOGO忠孝館資深櫃長陳淑蓉

SOGO忠孝館的雅詩蘭黛櫃位,每年營業額約1億6,800萬元,穩坐雅詩蘭黛全台營業額最高櫃位,有著19年資歷的資深櫃長陳淑蓉,分享她的工作心法。

陳淑蓉第一份工作是在環亞百貨擔任自營人員,負責管理雅詩蘭黛專櫃商品,美容科畢業的她,對於美的事物極有興趣,到雅詩蘭黛上班後,曾於不同百貨公司站櫃,也因此接觸到各型態客群的磨練,培養了許多忠誠客戶,甚至有客人從別家百貨追隨著她來到SOGO買,也有已出國工作的客人,每年回台都會來櫃上探望她,除了找她買東西,還送她禮物。

陳淑蓉認為,客人需要的就是一份信賴,當客人靠櫃時,首先需要傾聽,瞭解對方需求,再提出適合商品,而非一味推銷自己想賣的東西。她說,必須站在客人的立場著想,關心他,並非想做業績時才聯絡。譬如,當客人回流購買時,就得從資料的購買時間去了解,客人是否還沒用完,建議他們暫且不需買同質性商品,提出其他建議。

在細心照料下,有些客人變成主顧客。陳淑蓉憶及,有年母親節,一位60幾歲的阿姨偶然靠櫃,她不是SOGO客人,但剛好逛到SOGO來,她需要面霜、精華液各數瓶,清點下來大約十幾萬元,但當下客人說她沒帶錢,需隔天再來付款。陳淑蓉將商品貼好標籤,告知客人正確的使用步驟與用量,但心裡有點忐忑,沒想到客人隔天真的拿了十幾萬的現金來付帳,令她十分動容,而這位阿姨也成為SOGO忠孝館雅詩蘭黛櫃位的主顧客,每年母親節都會來櫃上做高額消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