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逆齡保養 從頭開始》髮色&髮香

派瑞絲希爾頓喜歡使用頭髮專用香水增添迷人氣息。(圖片提供/法新社)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髮色 40歲拉警報

秀髮最明顯的初老症狀有兩種:一為髮量變得不夠豐盈,細軟扁塌;二為開始出現灰白粗糙無光的頭髮。

根據《皮膚病學雜誌》研究,白種人大多於30多歲以後髮色就開始變灰白,亞洲人則於接近40歲時髮色開始變灰白,黑種人則到40多歲後髮色才會開始轉灰白。雖然因著不同的膚色,秀髮產生初老症狀的時間不盡相同,但是秀髮灰白老化的問題卻是每個人都無可避免的自然狀況。

如何讓秀髮維持健康黝黑光彩?巴黎卡詩研究室發現,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存在在毛囊中的麥拉寧母細胞。秀髮顏色來自於麥拉寧色素,是由麥拉寧母細胞製造所生成,隨著秀髮的生長,存在於秀髮皮質層中,決定了秀髮的色澤與光澤。

巴黎卡詩行銷經理張光慈即指出,在秀髮毛囊中的群麥拉寧母細胞,是秀髮極為珍貴的青春珍寶,但卻也非常脆弱。一旦麥拉寧遭破壞而消失,人體便無法再自行合成新的麥拉寧,導致秀髮產生負面改變及黯淡無光。

秀髮皮質層缺少麥拉寧色素,髮纖會變得乾燥脆弱且頭髮會開始慢慢的變成灰白色,逐漸地失去本來的顏色、光澤與質感。

髮香 飄散奢華香氣

許多調香師在分享香水使用技巧時,會建議女性可以噴灑在髮絲上,當一轉身、一回眸,瞬間散發淡淡餘香。但,肌膚和頭髮對於味道的吸附方式是不同的!你的肌膚會釋放味道;而頭髮則是吸收保持氣味,因此許多品牌又發展出專門的髮香噴霧產品。

「HERRA」是一款全新的頭髮香水專門品牌。HERRA創辦人James Davis來自英國倫敦,本身為頂尖髮型師及沙龍經營者的他,結合專業髮型師、專屬調香師及毛髮專家聯手打造的第一支頭髮專屬精品香水,產品推出時曾在Bloomingdale’s百貨和杜拜Harvey Nichols百貨創下兩週內銷售一空的絕佳業績,「上流女」派瑞絲希爾頓(Paris Hilton)也是愛用者,而HERRA也曾為中東地區貴族設計家族專屬的頭髮香水。

低劑量酒精 揮發慢、香味持久

使用身體香水,因為體溫的關係會有前中後不同的香調,味道也會逐漸消退,但一旦頭髮吸附味道後就不易散去,像煙味或是燒烤店的環境氣味,就會依附在頭髮上面。

James Davis說道:「女性的頭髮在早上九點到傍晚五點之間,是對來自異味和自由基傷害最為敏感的時刻,這些傷害包括汙染、食物氣味、煙霧、空調、熱、汗水和UV光。」因此,他決定著手研發一支質地輕盈,具保濕功能,且適用於所有生活形態的全方位頭髮香氛。HERRA頭髮香水與一般身體香水不同之處在於,一般身體香水含有較高的酒精成分,碰到體溫會揮發較快,香味也較不持久,HERRA頭髮香水採用最低劑量的酒精,不但不傷害髮質,香味更持久。此外,噴上身體的香水其實多是取悅身旁的人,因為自己很快就聞不到了;但頭髮的香氣,則能同時取悅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