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專業跑者 輕盈之步》

New Balance Vazee RUSH 229g (女鞋7號)。特色:輕量+支撐。採用革新輕量30%的REVlite輕量化中底,搭配無縫熱壓鞋面等革新輕科技,鞋面由大面積的透氣網布材質構成,透氣排汗,一體式無縫熱壓鞋面的設計,如皮膚般貼合雙腳,減低磨擦。鞋面另外加上合成皮革籠式框架,提供跑者更多支撐力,更適合在強度中等的訓練環境。女鞋3,250元。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MERRELL BARE ACCESS198g(男鞋9號)。特色:輕量+避震+包覆。耐用的黃金大底搭配抗震緩衝的M-Bound中底,以及TPU與網布的結合,服貼又輕盈,幫助跑者適應高低不同的多變地形,搭載Fresh抗菌防臭功能,即使進行長時間、長距離運動也能維持穩定又舒適的感受。男鞋3,180元。

「如羽毛一般的輕盈感」、「無重力的快速奔馳」、「完整包覆就像第二層肌膚」、「毫無負擔有如漫步在雲端」…別懷疑,這些花稍又迷人的文宣,都是用來形容跑步鞋,且強調的重點只有一個:輕量!

PUMA FAAS300 S V2 250g (男鞋8號)。特色:輕量+包覆+穩定。鞋面以編織科技加強兩側包覆性,中底8mm的HTD前後高低差及內足弓加強的穩定區域,讓步伐更順暢,大底升級採用Evertrack+提高耐用度,輕量的穩定型鞋款適合每日訓練或比賽。男鞋2,780元。

近幾年跑步人口大幅攀升,也讓跑鞋市場獨大,各品牌紛紛端出最新科技迎合跑者,其中輕量化是最受關注的功能。對追求速度感的跑者而言,一雙超輕量跑鞋如虎添翼,提供跑者無負擔的速度感,對品牌而言,強調輕量則是行銷捷徑,試想,消費者在店上試穿短短10分鐘內決定要不要掏錢,除了設計外觀如顏色和造型,穿起來輕盈無負重感,這種直接的感受,比起一堆複雜的高科技專利名詞,更能說服消費者購買,也因此各品牌紛紛競逐於輕量化科技,斤斤計較於鞋子的重量,只為打造一雙能跑得飛快、毫無負擔感的跑鞋。

ASICS SKYSENSOR GLIDE 3 185g(女鞋7號)。特色:輕量+穩定。平面大底材質提供中足部接地時的安定性,中足部外側鞋面補強設計加強了跑者跑步時的穩定度,為預防中足部運動時容易發生扭曲問題,加強了鞋款的強韌性,提高足部安定。女鞋3,980元。

但是許多跑者、尤其是入門者經常有個感覺:挑鞋就像買彩券,買對了就像中頭獎,買錯了也只能摸摸鼻子認賠,頂多下次再試試手氣。一樣強調輕量,但數字的背後隱藏大學問,輕到什麼程度才算輕?追求輕量的意義在哪?又是否每個人都需要一雙超輕量的跑鞋?在獲得答案之前,你得知道自己是哪一種跑者。

如果不是專業型跑者,在訓練不足的情況下,除了輕量,還需要有更多功能。

輕盈之前

UNDER ARMOUR SPEEDFORM® FORTIS191g(女鞋6號)。特色:輕量+避震+包覆。一體成型的鞋面設計搭載針織孔洞,強化透氣效果和彈性,使雙腳與鞋面完全貼合,以超輕量的材質提供長時間訓練的跑者最輕盈、乾爽的感受;中底運用UA最新能量回饋科技Charged Cushioning快速降低落地衝擊力、穩定雙腳並且給予絕佳的彈性回饋,提供跑者強力的動能與穩定性。女鞋4,380元。

你是哪一種跑者?

adidas Ultra BOOST 320g(男鞋9號)。特色:輕量+避震。科技和造型都突出的Ultra BOOST,比Energy BOOST多了20%的BOOST中底材質,讓緩震、避震效果更佳,鞋面採用混色編織設計,詮釋豐富而多變的都會跑格,一推出即由全球潮流指標Kayne West青睞,帶出一股運動時尚。男鞋5,690元。

New Balance媒體公關主任戴欣怡表示,跑者可大略區分為三型,第一型是專業型跑者,能一次跑完全馬42K;第二型是城市型跑者,能跑完半馬21K;第三型是入門型跑者,能跑完5K至9K,這三種類型的跑者所受的訓練不同,腳踝支撐力也不同,專業型跑者的充足訓練能讓腳踝有足夠的支撐力,跑鞋越輕越能享受速度感,但是城市型和入門型的跑者訓練不足,腳踝支撐力較差,在挑選鞋款時,就不能只看重量了,「在腳踝支撐力不足的情況下,除了輕量,還要考慮到避震效果、支撐力、包覆性以及穩定度,功能齊全才能避免傷害。」

NIKE Air Zoom Elite 8 240g(女鞋8號)。特色:輕量+緩震。設計靈感來自一位長年刻苦訓練、只為將個人最佳成績降低零點幾秒的專業運動員,設計宗旨則是打造一雙平緩流暢、輕盈的跑鞋。首次採用Zoom Air減震技術,能幫助跑者追求速度,鞋面透氣性良好,輕便舒適,即便在長跑狀態下仍無負擔。女鞋3,700元。

UNDER ARMOUR行銷經理黃微如認為,目前的態勢看起來是大家一窩蜂瘋路跑,有些人是為了健康、有些人是為了身材、也有人純粹因為好玩,另外,把跑步當作social fitness的人更是不在少數,每個人跑步的目的不一樣,「Run Fast」、「Run Long」、「Run Strong」是三種完全不同的跑步概念,需要的功能鞋款也不同,你想怎麼跑?決定你該挑哪一雙鞋,弄清楚自己為何而跑?挑鞋不再像買彩券般只能憑運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