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運動盛事 致意經典》AIR MAX 95 20周年

Sergio Lozano創造了Air Max 95,即使已經20年了,他獨特的設計理念仍然影響著當代的設計。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NBA小皇帝LeBron James(圖中戴紅帽者)穿 Nike Air Max 95 萬聖節配色款。(圖片摘自:www.sneakerbow.com)

國片「我的少女時代」引領觀眾回到90年代的記憶,引起不小共鳴,對球鞋迷而言,90年代最重要的記憶,大概就是NIKE在1995年推出「AIR MAX 95」,開起潮流鞋款的全新扉頁。

Air Max 95曾推出許多色彩不同的限量版,嘻哈歌手阿姆(Eminem)挑選最好搭配的黑白款。(達志影像)

設計師 Sergio Lozano從人體解剖學獲得靈感,將人體的脊椎構造用在中底、肋骨用在尼龍孔眼、分層結構和鞋面網眼象徵肌肉纖維組織,考量到跑者在雨中跑步時,需要能掩蓋鞋子髒汙、能見度又高的顏色,於是,前掌的可見式氣墊、黑色外底、灰色搭配螢光黃的AIR MAX 95誕生了。在此之前沒有任何一款NIKE鞋款有如此的結構、配色、以及出人意料的前掌可見式氣墊設計,這樣大膽的造型,讓AIR MAX 95獲得兩極評價,有人嫌它長得像某種古生物、也有人愛它前衛又流線的造型。越是受爭議越是引人注目,AIR MAX 95很快地以它的前衛造型襲捲潮流界,往後更推出各種配色和限量版,一樣造成搶購。

女款Air Max 95 Ultra與原版看起來非常相似,反轉的配色是亮點,4,900元。

一脈相承 男女翻新

Nike Air Max 95 Ultra Jacquard從鞋面到鞋底充分展現了運動產品的精益求精,6,200元。

今年是AIR MAX 95問世20周年,全新的Air Max 95 Ultra Jacquard和女款Nike Air Max 95 Ultra,紀念這極具意義的里程碑。設計師Ben Yun肩負著傳承和致敬的責任,他從Sergio Lozano設計的鞋面中汲取靈感,Air Max 95 Ultra Jacquard的單片式鞋面採用古老的緹花編織工藝,呈現除宛如人體解剖學一般的繁複圖案;另一位設計師Dylan Raasch將Air Max 95的配色反轉,讓女款Air Max 95 Ultra鞋身的最上層部位為黑色,向下往淺色變化,兩款鞋子不論是結構或配色,與Air Max 95大相徑庭卻又一脈相承。

女款Air Max 95 Ultra與原版看起來非常相似,反轉的配色是亮點,4,9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