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張珈瑜飆眼技 何立德佩服─名模開創眼鏡事業 時尚傳媒總監接單訂製服

張珈瑜因為想做點屬於自己的東西,勇敢發展自己的品牌Yu Yu-Chang Chia Yu,皮件、眼鏡套到眼鏡都頗受好評,讓她越來越有信心。L’Atelier Duncan Ho高級訂製服系列淡藍色蝴蝶結襯衫及蕾絲裙,價格店洽。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看慣五光十色時尚舞台的模特兒張珈瑜創立時尚配件品牌Yu Yu-Chang Chia Yu,究竟是樣的光景?以雙胞胎名模走紅的張珈禎、張珈瑜姐妹,在姊姊張珈禎遠嫁上海之後,張珈瑜也積極開創事業。

張珈瑜說:「原本我自己就收集墨鏡,有百來副收藏」。後來因火災失去部分收藏,加上單純想做點「屬於自己的東西」,乾脆就在2013年創立品牌。無獨有偶,張珈瑜好友何立德Duncan Ho在走過《儂儂》、《週末畫報》等兩岸重要時尚媒體總監職位之後,也選擇在2014年打造L’Atelier Duncan Ho高級訂製服系列工作坊,兩人雖步調不同,卻先後以自己的方式走出個人時尚路。

張珈瑜說其實Yu Yu-Chang Chia Yu先推出了皮件,像是手拿包、眼鏡皮套、鑰匙包之類的小東西,沒想到很受歡迎,讓她更有信心再接再厲設計眼鏡。張珈瑜的努力沒被忽略,女裝品牌Bernini相中她的品味,特別邀她合作推出Bernini x Chang Chia Yu聯名眼鏡系列。走過無數時尚舞台,張珈瑜覺得「眼鏡可以很中性,而且是最簡單又能點綴造型的飾品」。張珈瑜設計的眼鏡框型簡單中不失時尚,且以鏡面為主,配合夏季腳步來臨,今年新品特別加入桃紅和大理石紋藍色鏡框,張珈瑜很有信心地說:「不但百搭、而且不會退流行」。

曾經是媒體人的Duncan Ho創業之路也相當有趣,從小看著母親做衣服的他,從沒想過自己也會踏上這一行。他曾經在倫敦、巴黎兩大時尚之都留學長達9年,後來花了12年時間擔任個時尚媒體專業時尚、珠寶、腕錶總監職位,最後忍不住自己下海擔任創意總監設計,希望透過L’Atelier Duncan Ho高級訂製服工作坊,從華人世界邁向國際高級時尚國度。

講起創業史,這兩個好友嘴巴一直停不下來。講到創業困難點,這對時尚好朋友不約而同說:「我們或許有很多時尚點子,不過尋找材料真的很難!」張珈瑜舉例,她做眼鏡之後才知道鏡框是醋酸板材製成,可是尋找材料的過程真是難倒出身模特兒的她。Duncan也有相同困擾,他說,設計服裝時他腦海有許多想法和念頭,但有時卻找不到適合的布料,Duncan指著張珈瑜當天穿著的蝴蝶結淡藍色襯衫說:「相信嗎?其實這件衣服的布料就是我們排汗衫的布料」。讓看過不少大風大浪的張珈瑜也感到很驚訝。

創業之路看起來或許光鮮亮麗,不過,兩人都大聲疾呼,希望政府給創業者多點幫助,讓他們能夠更方便尋求資源及資金充裕的合作對象,讓全世界看看台灣時尚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