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150匹馬力 歐系柴油轎旅車

行李廂的標準容量為468公升,若將4/2/4分離後座椅背往前傾倒打平,置物容量可進一步擴增至1,510公升。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儀表控台格局維持BMW一貫的駕駛人導向,用料質感雖不見得是同級車之最,組裝品質卻也難以挑剔。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後附有面積不小的換檔撥片,讓駕駛人享有開方程式賽車般的換檔趣味性。

Citroën C4 Picasso BlueHDi 風格獨具 法系轎旅車

218d AT採用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系統,一旁的iDrive控制系統旋鈕未附手寫觸控面板。

法國Citroën車廠的中小型轎旅車在歐洲市場一向有著極佳的風評,C4 Picasso更是最具代表性的車款,深受南歐地區信仰天主教的家庭買家喜愛。2013年問世的現行C4 Picasso是以PSA集團下EMP2模組化平台所開發的新世代產品,車身尺碼雖然緊湊,卻能營造出2,785mm的長軸距,將空間效益發揮到極致,且有效將車重減輕了140公斤(相較於前一世代),提升車輛整體效能表現。

儘管2系列AT是一輛實用導向的轎旅車,透過車身側面的折線修飾,看起來依然相當動感時尚;後雨刷隱藏在擾流尾翼之上,讓後檔風玻璃看起來格外清爽洗練。

國內所引進的C4 Picasso BlueHDi,搭載一具新世代的2.0升BlueHDi共軌柴油Turbo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37.7公斤米峰值扭力,結合換檔平順的Tiptronic 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動力性能獲得相當出色的發揮。

這具原廠代號B47的2.0升TwinPower Turbo直4柴油引擎,擁有150匹最大馬力,並從1,750轉即可輸出33.7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輸出數據還算可圈可點。

這具2.0柴油引擎的扭力輸出充沛飽滿,油門反應輕盈直接,驅策起來頗負快意。根據原廠提供的性能數據,C4 Picasso BlueHDi自排車的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10.1秒,極速可達207公里/時;經濟部能源局公告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18.2公里,達到此排氣量等級最佳的1級能源效率。

BMW 218d Active Tourer車頭標配附有LED雙光圈晝行燈的LED頭燈組,儘管有著1米55的厚實轎旅車身形,但精悍霸氣的車頭前臉依舊難掩BMW家族的動感DNA。

坐進車艙,本車擁有視覺開闊的全景式前擋風玻璃,加上大面積的全景式玻璃車頂(全車系均列為標配),車艙的視野與採光格外開闊明亮。懸浮式儀表控台設計讓前座空間更顯充裕,前衛的中置液晶螢幕儀表整合了更多資訊功能於其中;中央空調出風口下方則為一7吋觸控螢幕中控介面,將包含中文導航系統、倒車顯影功能的多媒體通訊系統,以及3模式數位恆溫空調全部整合在觸控螢幕上,駕駛人可能要花點時間去熟悉瞭解,使用上才能得心應手。

懸浮式儀表控台搭配全景式前檔風玻璃,讓前座艙顯得豁然開朗;這輛入門的Premium車型雖配備手動調整的雙采織布座椅,卻更能彰顯歐風轎旅車的實用風格。

後座則為3張獨立座椅(可個別調整前後位置與椅背傾斜角度),還能搭配兩張前座椅後面的餐桌板來使用,機能性還算不錯;若將3張獨立後座椅的椅背完全攤平,最大置物空間可擴充至1,851公升。

C4 Picasso全車系皆標配大面積的全景式玻璃車頂,對車室氛圍與採光有實質的助益。

Citroën總代理寶嘉聯合將C4 Picasso BlueHDi規劃為Premium、Premium Pack、Premium Pack+和Premium Pack+ Nappa共4個等級的車型,價格帶介於162.8~192.8萬。

將3張獨立後座椅背全部往前傾倒,可一舉將最大置物容量擴充至1,851公升,載物實用性相當出色。

Citroën C4 Picasso BlueHDi小檔案

簡練厚實的尾門線條,結合酷炫的懸浮式車頂與3D LED尾燈設計,讓C4 Picasso的車尾看起來相當個性有型。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428×1,826×1,625mm

這具2.0升BlueHDi柴油共軌Turbo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37.7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18.2公里,無庸置疑是該排氣級距最佳的第1級,動力效能相當不錯。

軸距:2,785mm

Citroën C4 Picasso的前臉設計十分前衛冷冽,由車頭廠徽往兩邊延伸出的鍍鉻飾條,下方為LED晝行照明系統,再下一層才是具有主動轉向照明輔助與自動遠近燈切換功能的HID頭燈,營造出獨樹一幟的車頭視覺感。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共軌柴油Turbo

2系列AT轎旅車雖是以BMW集團代號UKL的前驅底盤平台所打造,但實際駕馭過後發現並不會跟該品牌的FR後驅車有太大落差;這輛218d AT的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8.9秒,以轎旅車而言算是恰如其分。

排氣量:1,997cc

C4 Picasso BlueHDi開起來非常順暢有力,柔韌有Q勁的懸載設定,無論行駛在開闊的快速道路或蜿蜒的山路,都讓人深具信心。

最大馬力:150匹/4,000轉

最大扭力:37.7公斤米/2,0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Tiptronic 6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10.1秒

極速:207公里/時

平均油耗:18.2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162.8~192.8萬

BMW 218d Active Tourer 藍白廠徽 首款前驅量產車

BMW運用與MINI共享的UKL前驅底盤平台所打造出的第一款產品2系列Active Tourer轎旅車(以下簡稱AT),去年在國內上市以來立刻狂銷熱賣,深受年輕家庭買家喜愛。

本文試駕的主角是柴油動力的218d AT,搭載原廠代號B47的2.0升TwinPower Turbo直4柴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150匹,從1,750轉即可產生峰值為33.7公斤米的扭力高原,動力效能還算不錯。與該引擎搭配的是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能提供效能絕佳的動力傳輸表現。此外,還標配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對改善油耗也有直接的貢獻,同時不致影響行車的順暢感。

218d AT一開上路即展現不俗的加速性能,原廠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可在8.9秒達成,極速可達208公里/時,以講求實用的轎旅車來說,還算是恰如其分。在快速道路上大腳油門一拜,還能讓你感受到些許推背快感,將這具柴油引擎優異的延展性表露無遺。

本車的路面回饋頗為硬朗紮實,蹬到窟窿時的震顛感也不會太硬,操控起來十分俐落靈巧。儘管車身不低,但高速過彎時的車身側傾抑制良好,擁有超乎預期的行車表現。

2系列AT的儀表控台維持著BMW一貫以駕駛人中心的設計基調,中控台與下方中船座都微微向駕駛人傾斜,方便駕駛人判讀使用,中央出風口上方則為iDrive控制系統的顯示幕,整體鋪陳非常功能導向。

轎旅車買家最重視的空間效益,在2系列AT上規劃得十分精實,雖說2,670mm的軸距與1,555mm的車高不見得是同級轎旅車之最,但實際營造出的車艙空間與機能變化卻教人相當滿意,加上BMW的品牌光環和應有盡有的配備,更令消費者覺得物超所值。

BMW總代理汎德公司為218d AT開出166萬的售價,對講求實用與駕駛樂趣的轎旅車買家應該很有說服力。

BMW 218d Active Tourer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342×1,800×1,555mm

軸距:2,670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柴油TwinPower Turbo

排氣量:1,995cc

最大馬力:150匹/4,000轉

最大扭力:33.7公斤米/1,75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8.9秒

極速:208公里/時

平均油耗:20.8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166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