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Mercedes-AMG C63葡萄牙Portimão試駕〉狂暴強猛─賽道極限體驗

C63 S上採用了更先進的電子式後軸差速鎖定裝置(一般C63上配置機械式差速鎖定裝置),能提供更快更靈敏的出彎加速反應,並有效提升高速煞車時的穩定感,增加車輛極限狀態下的循跡性。

記者方維鐸/葡萄牙報導、攝影

為了能有效抑制抵銷C63 S引擎與變速箱的震動,讓轉向系統的回饋感更加明確,AMG工程人員特別開發設計了這組主動式引擎腳,並將透視模型陳列出來讓媒體瞭解其功能。

今年2月底記者赴葡萄牙Portimão參加Mercedes-AMG新一代C63性能房車的全球媒體試駕活動,除了在這個該國風光最明媚的地區體驗全新一代AMG性能房車的狂暴性能外,還再度前往去年曾試駕過BMW現行M3/M4兩款性能勁駒的Algarve國際賽道,進行本車的賽道極限體驗。

此回試駕活動的起點是在葡萄牙南部的Faro機場,Mercedes-AMG包下了機場外的一處停車場,現場各種顏色的C63和C63 S等著來自各國的媒體來領車試駕。

本文試駕的主角是動力要比C63標準版更強猛的C63 S車型,其4.0 V8雙渦輪增壓引擎由標準版的476匹最大馬力進一步增強至510匹,扭力峰值也由66.3公斤米提升到71.4公斤米,儘管沒有像AMG尺碼較大的E63、CLS 63和S63等車型一樣採取4MATIC全時4輪傳動設計,但操駕起來樂趣更高,同時帳面上的性能數據依舊睥睨同級距的所有性能房車對手,導入國內後肯定仍會是多金性能買家的第一優選。

在COMAND Online旋鈕左側為AMG DYNAMIC SELECT模式選擇撥鍵,結合下方的變速箱反應模式、AMG RIDE CONTROL跑車化懸載和3階段式ESP電子操控系統,並可透過中控台上的8吋彩色螢幕來顯示。

<Mercedes-AMG C63 S小檔案>

由Faro機場出發開了差不多110公里,來到Algarve國際賽道,這條落成於2008年的賽道曾作為F1的測試之用,並舉辦過WTCC、GP2、SBK等重要賽事,全長接近4.7公里。記者一行在原廠教練的引導下先開兩圈熟悉賽道狀況,同時也熱身一下,接下來就盡全力衝刺個3圈,然後cool down一圈退場。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756×1,839×1,426mm

Algarve國際賽道現場展示了Mercedes-AMG C63所搭載的新一代V8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其排氣量為3,982cc,仍秉持著AMG一貫「one man, one engine」的製作理念,由一位資深技師完全手工裝配,上面鑲有技師的銘牌以示負責。而記者所試駕的C63 S可輸出510匹最大馬力,並在1,750~4,500轉形成峰值為71.4公斤米的扭力高原,動力輸出凌駕現行Audi RS4與BMW M3等對手。

軸距:2,840mm

根據原廠性能數據,C63 S的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4.0秒,是同級性能房車之佼佼者。去年4月記者曾在這條賽道試駕過BMW現行M3性能房車與M4雙門Coupé,都不像本車這般猛暴而富挑戰性,畢竟光從帳面輸出數據來看,C63 S的扭力峰值就大了超過15公斤米,瞬間動力輸出要強勁許多。

引擎型式:V8 DOHC 32汽門 缸內直噴雙Turbo

C63 S在難度頗高的Algarve國際賽道上駕馭起來相當具挑戰性,在前方領跑的教練建議大家切換至Race模式來進行賽道體驗,記者一度自不量力地以手動換檔來玩看看,不僅頻頻換檔忙碌不已,加上升降檔時機拿捏不夠精準,很快就被前車拉開了距離,後來還是乖乖讓車輛自行換檔,專心控制油門與煞車才跑得比較順暢。

排氣量:3,982cc

這輛C63 S裝上AMG 19吋雙肋9輻造型鋁圈,搭配前245/35ZR19、後265/35ZR19的米其林Pilot Super Sport高性能跑車胎,裡面則選配了金色烤漆處理、上面有AMG Carbon Ceramic字樣的對向式6活塞煞車卡鉗,以及直徑加大至402mm的碳纖陶瓷煞車碟盤。

最大馬力:510匹/5,500~6,250轉

儀表控台雖仍為一般C-Class的基本格局,但換上視覺感與握感俱佳的AMG跑車3輻式平底方向盤,這輛試駕車還選配了鉑金白/黑雙色的nappa真皮內裝,營造出更精緻又不失跑格的座艙氛圍。

最大扭力:71.4公斤米/1,750~4,500轉

〈Mercedes-AMG C63 S〉

驅動方式: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在一般道路上行駛,C63 S依舊擁有賓士車優異的行路水準,將懸載設定在Comfort模式下的路面回饋感柔韌Q彈,關起車窗,輪胎噪音與風切聲都被抑制得相當出色,若一併把排氣系統的電子閥門關閉,即可獲得靜謐舒適的乘坐品質。

排檔設計:AMG SPEEDSHIFT MCT多片式離合器7速手自排

椅背上鑲有AMG徽飾的專屬Performance跑車椅,同樣包覆以鉑金白/黑雙色的nappa真皮,無論視覺效果和乘坐起來的包覆支撐感都相當出色。

0~100公里/時加速:4.0秒

極速:290公里/時(選購AMG Driver’s Package解除速限)

平均油耗:12.2公里/公升(原廠公布數據)

德國售價:84,371歐元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