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歐系進口 中大型房車

508小改款後底盤回饋依舊沉穩柔韌,動態表現相當均衡,儘管1.6 e-HDi車型的性能數據說不上亮眼,但日常行車所需的加速感與流暢度還算不錯。

記者方維鐸/報導

新Mondeo的底盤回饋硬朗明快,搭配EPAS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駕馭表現不輸給那些動輒2百萬起跳的德系高級房車。

攝影/記者陳奕全

小改款後內裝控台的基本格局變化不算很大,但在細節鋪陳上有所精進,整體質感與配備要較先前提升不少。

福特Mondeo 2.0 EcoBoost 新世代單一規格舶來品

新一代進口Mondeo車內塑料質感要較上一代國產車精進不少,單一配置歐風豪華黑色內裝,綴飾以鍍鉻飾件,車艙鋪陳維持冷冽而富科技感的tone調。

大改款後以進口方式導入的福特新Mondeo,是Kinetic Design 2.0設計概念下的產物,其車頭採取鍍鉻6角形水箱護罩及Power Dome引擎蓋設計,搭配整合了刀鋒式LED晝行燈與序列式LED方向燈的主動式LED智慧頭燈,視覺感時尚而華麗。車尾則以LED全環式尾燈結合融入鴨尾式擾流翼的行李廂蓋,後保險桿下氣壩將左右雙邊出的排氣尾管鑲嵌於其中,穩重大器卻不失動感跑格。

走高效節能路線的508 e-HDi小改款後仍配置6速EGC自手排變速箱,方向盤後並附有換檔撥片,讓駕駛人享受開方程式賽車般的換檔樂趣。

打開引擎蓋,映入眼簾的是一具福特EcoBoost缸內直噴Turbo引擎,排氣量雖為2.0升,卻可爆發出240匹最大馬力,並在轉速2,300~4,900轉之間形成一段峰值達35.2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搭配新換上的SelectShift 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原廠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可在7.9秒達成,加速表現性能壓倒市場上所有日系2.4~2.5升中大型房車;國內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1.6公里,能源效率為該排氣量級距的3級。

SelectShift 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不僅動力傳輸效能優異,透過方向盤換檔撥片還可獲得駕駛F1賽車般的換檔樂趣,並擁有上一代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所欠缺的柔順換檔反應。

福特還為新Mondeo打造出剛性絕佳的車體,不僅隔音制震方面有著超乎同級對手的表現,透過特別調校設定的底盤懸載,讓本車擁有不亞於2百萬以上德國高級品牌房車的操控反應與行路水準,對嚮往德國高級車駕馭質感的預算型買家而言,無疑是相對C/P值最高的選擇。

在3個等級的508 e-HDi車上,7吋全彩觸控螢幕均為標準配備,整合了音響、通訊、行車資訊及車輛設定等功能。

在內裝鋪陳方面,新Mondeo的用料質感大幅精進,這回單一配置歐風豪華黑內裝,並領先所有同級對手採用了豪華10.1吋全彩數位液晶儀表板,還配備了SYNC™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多彩LED車室氣氛燈、左右獨立雙區域恆溫空調、EPB按鍵式電子手煞車、Ford POWER引擎啟動鍵與Keyless車門開啟系統,讓整個車艙洋溢著冷冽而富科技感的tone調,完全符合歐系跑房車買家的偏好。

在新Mondeo上福特首度採用10.1吋全彩數位液晶儀表板,使座艙科技質感大幅提升,領先市場上所有同級中大型房車。

福特六和將全新Mondeo 2.0 EcoBoost開出頗具誠意的125.9萬售價,相較於其他擁有此等條件的歐洲進口房車,真的非常物超所值。

小改款508將LED尾燈換成獅爪造型,搭配行李廂蓋上略微突起的鴨尾式擾流設計,看起來十分有特色。

Peugeot 508 e-HDi小改款 高效柴油動力入門車

由後方看去,新Mondeo的車尾線條依然動感厚實,行李廂蓋直接融入鴨尾式後擾流翼的造型,搭配兩邊的LED全環式尾燈組,左右雙邊出設計的扁闊造型排氣尾管整合鑲嵌在後保險桿下緣。

Peugeot 508此番小改款將車頭都換成新式樣的水箱護罩及造型較為方正的新款頭燈,下方的前保險桿也經過重新設計,加上LED晝行燈組,讓新車頭看起來煥然一新。

這具1.6升高壓共軌柴油Turbo引擎,擁有115匹最大馬力,在1,750轉即可產生27.6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超增壓狀態下甚至能爆發出29.1公斤米的瞬間最大扭力。結合EGC手自排變速系統與Stop & Start怠速熄火系統,能源局的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23.9公里,堪稱國內中大型房車的省油之王。

引擎蓋下仍為排氣量1.6升的高壓共軌柴油Turbo引擎,可輸出115匹最大馬力與27.6公斤米峰值扭力(超增壓狀態下更可壓榨至29.1公斤米),搭配6速EGC自手排變速箱與Stop & Start怠速熄火系統,展現超驚人的動力效能。國內能源局發佈的油耗數據顯示,本車以歐規測試標準測得的平均油耗為23.9公里/公升,能源效率達到1,200~1,800cc級距的1級,比賣得滿街都是的Camry Hybrid要省油許多。

這具排氣量2.0升的EcoBoost缸內直噴Turbo直4引擎,結合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輸出240匹最大馬力與35.2公斤米扭力峰值,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跑11.6公里的油耗,整體動力效能頗為出色。

本車動力輸出曲線不屬於猛暴躁進的類型,油門反應十分線性,加速力道綿密而流暢,根據原廠的性能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11.9秒,極速則可達到197公里/時,以一輛日常代步用的省油房車而言,還算是蠻夠用的。

Peugeot 508小改款後換上新式樣的水箱護罩及造型較為方正的新款頭燈,原先位於頭燈組外側的LED晝行燈則改至下方保險桿上,車頭視覺感煥然一新。

小改款後內裝控台的基本格局變化不算很大,最明顯的進化是在中控台出風口中央加入了7吋觸控式螢幕,整合了音樂播放、藍芽通訊、車輛設定和導航系統,並具有倒車顯影功能,以符合時下開車人對汽車多媒體的需求。試駕的Design車型採用黑灰雙采織布內裝,其實非常符合歐洲人的用車偏好,如果你一定要有皮椅的話,不妨花多點預算去買配備更高檔的Premium車型。

福特新一代Mondeo中大型房車改以進口方式導入國內,其俗稱「馬丁頭」的新車頭採取鍍鉻6角形水箱護罩及Power Dome引擎蓋設計,搭配整合了刀鋒式LED晝行燈與序列式LED方向燈的主動式LED智慧頭燈,整體視覺感非常華麗時尚。

總代理寶嘉聯合將小改款後的Peugeot 508 e-HDi規劃成3個等級,入門的Classic車型為128.8/129.8萬,本文試駕的Design車型為138.8萬,最頂級的Premium車型則要145.8萬,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