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藏家眼力+財力鑑賞 江詩丹頓破億懷錶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1億3千595萬元!這些還用紅色保護塗層包覆的懷錶昨天悄悄抵台,破億的天價則讓人一下子醒了過來,想要張大眼睛好好瞧瞧這組獨一無二的古典鉅作。這是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三個禮拜前才完成的「Coffret Observatoire」天文台典藏箱,當中呈獻5款非凡卓越的18K4N粉紅金大明火琺瑯陀飛輪懷錶,每款都以極致的傳統技術打造,當中更有極罕見、過去只於航海時計的衝擊式天文台擒縱結構,挑戰台灣藏家的見識與財力。

耗時8年、2位資深製錶師,這組天文台典藏箱包含5款懷錶,個別搭載5款罕見的20世紀初天文台競賽等級擒縱系統,分別為陀飛輪、衝擊式天文台擒縱系統陀飛輪、恆定式擒縱系統陀飛輪、擺錘恆力擒縱系統陀飛輪,以及航海天文台擺輪系統陀飛輪,「電腦設計與機械車工在這組懷錶是沒有用的,」江詩丹頓全球零售總監、Dominique Bernaze先生告訴記者,「在製造上,完全依靠製錶師的知識與雙手。」他指出,現代製錶可以應用許多科技工具,但要能真正重現傳統,只能依靠代代相傳的技術與知識。」以衝擊式天文台擒縱系統(Detent Escapement)來說,擒縱輪以如同「推」的方式單方向運作,台灣鐘錶評論家「Ted」蔡建泰說:「精準度可以到每個月僅誤差+1到-1.5秒,過去多運用於航海時計。」超高難度的技術與罕有性,正對頂級藏家味蕾。

圖片提供:Vacheron Constanti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