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破流言〉養白術──我想洗出白

劉恭志(圖片提供/劉恭志)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THE BODY SHOP水嫩淨白潔膚粉,50g/990元。(圖片提供/THE BODY SHOP)

【申訴5 】如果選擇物理性去角質,直接使用鹽、糖、醋等天然食材,不是更好嗎?

迪奧雪晶靈極緻透白去角質凝膠,75ml/1,900元。(圖片提供/迪奧)

美白大青天:角質層含有黑色素,以正確的方式洗臉,並養成每天早晚各一次的清潔頻率,可以避免過多的角質堆積,維持皮膚的光澤亮白;至於去角質,則是更深層的清潔,因此美白效果甚於一般的清潔洗臉。但由於角質層對於肌膚有保濕及保護預防紫外線傷害的功用,過度頻繁去角質反而會造成皮膚的乾癢及返黑,建議以一週一次為限,若肌膚有任何不適,則須把去角質的週期拉長。

專家Q&A 愛爾麗診所醫師 劉恭志

Q:在早晚洗臉時,加入少量的白醋,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和消除黑色素?

錯誤!白醋的弱酸性會對皮膚產生刺激性,即使是稀釋調配,但濃度不易掌握,還是有可能造成肌膚傷害。尤其是較敏感的部位如眼周、或是曬傷處,更容易造成肌膚表層過度傷害,適得其反,產生色素沉澱的副作用。理論上,白醋頂多可以軟化角質,但僅可能針對角質層的黑色素進行破壞,無法真正有效抑制黑色素的生成。

Q:用食鹽洗臉,可以越洗越白?

錯誤!食鹽的化學成分為氯化鈉,本身具有清潔殺菌的特性,若能精準調配成和肌膚具有等張濃度的0.9%鹽水,效果就如同一般洗隱形眼鏡常用的生理食鹽水,但也僅具有清潔油脂和肌膚的作用,並不會有美白肌膚的效果。而且因為是自行調配、非無菌,所以不能當作清潔傷口的用途,若是調配濃度過高,甚至會造成肌膚的刺激或發炎,反而可能會傷害到皮膚造成副作用。

Q:將碎豆腐放在紗網布中來回搓揉皮膚,可幫助美白?

正確!豆腐具有大豆異黃酮成分,而異黃酮是抗氧化物,可以保護肌膚避免自由基傷害,進而抑制肌膚黑色素產生。另外,異黃酮也可抑制酪胺酸酶增生,等於是從黑色素生成的源頭抑制黑色素產生,所以具有美白功效。

【產品推薦】

1﹒迪奧雪晶靈極緻透白去角質凝膠,以雪絨花複合物啟動肌膚色彩平衡機制的能量,讓肌膚煥發淨白光采,創新微粒凝珠結合清新凝膠質地,能溫和地一掃老廢角質並帶走殘留在臉上的彩妝髒汙,75ml/1,900元。

2﹒薇姿淨膚透白泡沫洗面露,含專利成分Ceramide-WHITE/LHA親脂性水楊酸,能深入肌膚底層,清除老廢角質與角質內部黑色素體,提升肌膚亮白度,100ml/850元。

3﹒THE BODY SHOP水嫩淨白潔膚粉,含日本紫蘇、維他命C磷酸鎂、甘草萃取及滑石粉末等成分,能深層清潔毛孔汙垢及多餘油脂、溫和代謝已形成的黑色素角質,50g/990元。

4﹒歐舒丹白皇后潔面乳,從繡線菊中萃取出蘊含淨白能量的繡線菊淨白晶透因子,協同雙重淨白美肌因子,自肌膚底層喚醒美白能量,抵擋外在因子侵擾造成的傷害,減少斑點、黯沉及膚色不均現象,200ml/1,280元。

5﹒雅詩蘭黛極淨光透白修護潔膚乳,含「水透光修護美白科技」獨家成分,能鎮定舒緩肌膚,降低發炎反應導致黑色素增生的機率,125ml/1,500元。

6﹒黛珂時光活氧淨白光卸粧油,集結了日本傳統傳承下來的保濕成分榿木果萃取液以及在中國被活用於美容保養的旋覆花萃取液,研發出「淨白光複合體」,能維持肌膚角質的理想狀態並改善膚色,200ml/1,45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