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2015 MWC直擊》智慧穿戴大軍拚戰Apple Watch 全球首款4G智慧錶亮相

智慧手環、手錶等穿戴式裝置的熱潮更旺,今年MWC世界通訊大會新品齊發,品項雖多,但無特別創新的亮點。

記者吳佩樺/巴塞隆納報導、攝影

宏碁智慧手環Liquid Leap+可換錶帶,共綠、桃紅、黑三色。

蘋果Apple Watch預計4月上市,傳言下週3/9會公布Apple Watch售價等詳細開賣資訊,使得智慧手環、手錶等穿戴式裝置熱潮更旺。今年MWC世界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新品大爆發,LG、HTC、宏碁、華為等都發表了相關產品,其中LG亮相全球首款4G智慧錶Watch Urbane LTE,具備通話功能,不過台灣目前無上市計畫。

LG推出全球首款4G智慧錶Watch Urbane LTE,具備通話功能。

新品雖多 無大突破

LG智慧手錶Watch Urbane,外型古典優雅,不鏽鋼機身搭配真皮錶帶。

整體而言,新品雖多,卻無大突破和創新,多是延續現有功能,包括可測心跳、計算運動步數和消耗的卡路里、偵測睡眠等;進階款則能講電話、上網。市場原對HTC的首款智慧穿戴式裝置寄予厚望,但和運動品牌Under Armour合作的智慧手環Grip現身後,並未引起驚喜,內建GPS、IP57防水,鎖定運動族群。

衝銷量、普及度 支援跨平台

為了提升銷量和普及度,多數業者支援Android、iOS跨平台,宏碁Liquid Leap+還可和Windows Phone連結使用。售價79歐元,約台幣2,788元,台灣預計3或4月就會販售,是宏碁在台上市的首款智慧手環。

奢華風格 藍寶石螢幕

Apple Watch走奢華路線,LG Watch Urbane、華為Watch二款智慧錶也跟隨。LG Watch Urbane不同於Watch Urbane LTE的陽剛設計,外型古典優雅,不鏽鋼機身搭配真皮錶帶。華為Watch則採用了藍寶石螢幕。

事實上,蘋果一直將Apple Watch定位時尚配件,而非科技產品,從公開以來,不停地和時尚圈合作曝光,隨著上市腳步接近,還在3月號的美國VOGUE雜誌登出多頁廣告,為的就是繼續吸引再多一點來自時尚界的關注。

手環螢幕、藍牙耳機 二合一

此外,華為去年在MWC公布首款智慧手環TalkBand B1之後,今年的第二代機種TalkBand B2延續設計,手環螢幕本身就是藍牙耳機,可拆卸使用,在現今智慧手環的機海當中,算是相當有獨特性的一款產品。

市調機構Gartner分析,在未來5年內,智慧穿戴式裝置並不會取代智慧型手機,而是輔助工具。預測2020年銷量將達到5.14億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