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全新Mazda3 2.0掀背車試駕〉帥氣超值日系進口掀背車優選

這具2.0升SKYACTIV-G引擎採用了凹頂式活塞與4-2-1排氣歧管(即俗稱的頭段排氣管)設計,壓縮比高達14.0:1,壓榨出165匹最大馬力與21.4公斤米最大扭力,有效提升了15%的扭力與燃油效率。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這輛頂級型試駕車配置了LED尾燈組,搭配後窗上緣的擾流尾翼與後保險桿下方的左右雙邊出排氣尾管,流露出性能鋼砲般的動感跑格。

對喜愛歐風掀背車個性動感風格,卻又信賴日本車可靠度的消費者而言,全新一代Mazda3掀背車可說是一個夢幻的選擇,它結合了Mazda現行世代產品的KODO Design-魂動設計外型,以及高效能的SKYACTIV動力科技,展現有別於主流歐系掀背車的獨特產品魅力。

新Mazda3掀背車外觀採取KODO Design-魂動設計語彙,全車鈑件線條充滿肌理感,車頭結合炯炯有神的頭燈導光環與魂動之翼水箱外框,延續近期Mazda產品醒目的家族面貌。

◎2.0 SKYACTIV-G動力效能佳 操控起來「人馬一體」

本車的油門反應非常輕盈直接,加速線性而有力,行車動態表現矯健俐落,駕馭起來饒富樂趣。

現階段導入的Mazda3清一色配置2.0升SKYACTIV-G直4汽油引擎,可輸出165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為21.4公斤米;與該引擎搭配的SKYACTIV-DRIVE 6速手自排變速箱,號稱可全速域鎖定,創造出類似手排變速箱齒輪直接耦合的傳輸感受,提供綿密紮實的加速表現。經濟部能源局公布Mazda3掀背車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5.9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1級的最佳水準。

這具引擎運轉起來非常精緻順暢,豐沛飽滿的動力隨傳隨至,起步加速反應十分輕快帶勁,無論在都會區一路走走停停,或是在快速道路上油門一拜高速馳騁,感覺都一樣暢快無比。底盤懸載設定則是Mazda一貫矯健明快的調性,敏銳而不失沉穩,讓駕駛人體驗Mazda「人馬一體」的駕馭樂趣。

◎駕駛人導向平視化座艙 結合MZD CONNECT系統

新Mazda3的內裝控台鋪陳呈現高度駕駛人導向,標榜Heads-up Cockpit「平視化座艙設計」,將行車視野依駕駛中軸線向前延伸,讓駕駛人面對大量資訊的同時,仍能維持最佳的專注度。中控台上方配有7吋中央資訊顯示幕,透過中船排檔座後方的HMI多功能控制旋鈕與控鍵來操作,將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的訊息完整地傳達給駕駛人。

本車的人體工學座椅提供了絕佳的包覆支撐效果,提供類似歐系高級車的乘坐感受。2,700mm的軸距則較上一代車款增加了足足有6公分之多,讓後座腿部空間顯得寬敞充裕不少。行李廂標準容量為350公升,若將6/4分離後座椅背往前傾倒打平,載物空間可一舉擴充至1,250公升。

Mazda Motor Taiwan將新Mazda3掀背車規劃成尊貴型和頂級型兩款,前者售價為78.9萬,後者則為88.9萬,相較於市場上大多數歐系進口掀背車,展現出絕佳競爭力,難怪首批抵台的1,000輛(包含4門房車款)立刻就被搶訂一空。

<Mazda3 2.0 5門掀背車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580×1,795×1,465mm

軸距:2,700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165匹/6,000轉

最大扭力:21.4公斤米/4,0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SKYACTIV-DRIVE 6速手自排

平均油耗:15.9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80.9~88.9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